通过这次政安消防王小冬老师对我们的消防安全培训,我深刻的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学会了如何快速消除火灾隐患。下面就参加这次培训浅谈我的几点体会:
一、认清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最突出,而从麻痹和认识不到所引发的,疏忽而忽视所造成的,也是危害最大的一种灾难,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大大问题。所以我们要时刻提醒,警惕安全消防隐患与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必须做到位,做到彻底。在消防安全中要警长鸣,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防范于隐患,确实做到安全为天的理念。
二、加强消防常识的学习。灾害无情,火更无情,当我们被困在火场内生命受到威胁时,在等待消防救助的时间里,如果我们能利用保护自己的方式来为自己采取一些自救措施,那是非常必然的,利用一些物体和地形采取有效的办法,让被动变为主动,给自己生存和逃脱一些生机,要采取果断的、有效的、必然的、灵活多变的办法去为生存找到出口。在平时里要多掌握一些消防基本常识、基本消防要点,作为一名消防工作人员,必须学会有关广泛消防知识,吸收各个案例消防火灾经验,和一些自救,疏散人流,及时采取消防果断措施,利用灭火器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
三、保持良好的心态。“只有绝望的人,没有绝望处境”。当你面对、或者突然发生火灾,要保持镇静,冷静,认真客观的对待面前所发生一切,首先,看环境灾情大小,怎样采取有效办法,及时是否打报警电话119,要准确汇报时间、地点、火情范围,在现场中要维护秩序,了解火灾范围内人员和一些实际情况,自己在救援他人中,用灭火毯来为别人逃生。在室内要采取趴在地上,用湿毛巾放到嘴鼻子之间用来呼吸,过滤烟雾和干燥环境,等待救援,必要时,不间断呼叫救援,千万要保持冷静态度,不能慌乱。
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会不断加强自我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成效,为自己的安全、学生的安全、家人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