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老师带我们去操场看足球赛。当我们激动地来到操场上的时候,场外已经围了好些人了。我定睛一瞧,原来是实验小学和镇中心小学正在进行冠军争夺赛。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一开始,两方足球队员们就迅速进入了状态,个个像小猛牛。一个个小身影在赛场上跑来跑去,球到哪儿,人就到哪儿!运球、传球、射门队员们拼命地抢着球,配合得天衣无缝。不愧是专业的,我想着,又把身子向里挤了挤。
场外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一声高过一声,震耳欲聋。那些拉拉队员更是卯足了劲,又蹦又跳,一张张小脸涨得通红。
突然,镇中心小学的队员抢到了球,一个远传,另一名队员一个头球,把球顶到了我方球网前,我方守门员迅速反映,一个飞跃,用身体挡住了球。好惊险!我直捂心脏,害怕它下一秒就跳出去。守门员立刻发球,队员们把球传来传去。
可传到我方一个队员的时候,镇中心小学的一名队员飞奔过来,跟我方队员缠在了一起,不一会儿,就看见镇中心小学的队员倒了下来。随后,一阵哨声响起,所有球员都站成了一排。好像是罚球!怎么回事啊?我立刻在脑海中回放了一下刚才的片段,噢,对了,一定是我方球员绊人犯规了!裁判判镇中心小学队员发球。
比赛继续着,我们也越来越激动,越来越兴奋。
就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我方队员来到了对方禁区内,一个假动作,使对方迷失了方向。抬腿、踢“球进了!”我们大声欢呼起来!这时候,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实验小学终于以1:0战胜了镇中心小学!
这场足球赛,既给我们带来了美妙的视觉享受,又让我们感受到了运动员的精神,增强了我们的团队荣誉感,真的可以说是“精彩绝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