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因溺水死亡的儿童多如牛毛,以下几个事件更是引起了我们的熟虑:1。跟爷爷刚学会游泳的小孩,擅自下河洗澡,其中一个游到河中心,因体力不支而活活淹死;两名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暑期到外婆家度假,暗地里瞒着外公、外婆去河里摸鱼,结果淹死在河里,无一生还……这一串串惊人的数据足以令人深省,而这些死亡的背后,更多的是对防溺水知识的缺乏。还有最近的一串消息:在某一地有10多个小学生在河里游泳,但不幸的是,他们都溺水死亡了。其实,防溺水家长、老师日日讲、月月讲,可真正做到防溺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首先,学会游泳是必然的,它能在关键时刻救你:而更重要的就是了解一些防溺水知识,“防患于未然”,虽说它是书面的,但它却能在最危急的时候给你最清楚的判断。最真诚的友谊是期盼,最良好的祝愿是平安;最殷切的牵挂是父母,最美好的时刻是团圆。让我们共同撑起安全的保护伞,感受家的温暖,享受美好的生活。
同学们,认真学习防溺水知识吧!它能让你受益一生。同时,也让我们用健康的童年来奠基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