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收看中央二台直播的《开学第一课》,看完后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我还懂得了小丫姐姐说的那句话:“爱不是索取,而是给予”。
随着一首优美的《我爱你!中国》,开学第一课在八达岭长城下拉开了帷幕,吴磊所扮演的《喜洋洋》、徐娇扮演的《长江七号》、再就是《哪吒》,到中国得大熊猫,每一幕都让人分外激动。但让我最感动,也是最担忧的,就是那位生活在辽宁省的一名初中生。他叫马鹏飞。他不像我们,有严厉的父亲,慈爱的母亲,在他身边唯一的亲人,就是他双目失明的奶奶。
马鹏飞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家庭,六个月时就失去了父母,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是他奶奶把他领回了家。靠仅仅200元的退休金,支撑着自己和孙子的一切开支。在加上奶奶又患有糖尿病,家里还要花钱买昂贵的药品,要支撑起这个家实在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