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时风雪来寒江,归来樱落满轻裳出。——题记
逆行而上,星夜兼程
有那么一群人,总是逆行而上。他们的职责,是为生命站岗。年轻的胡炳倩护士与她的“战友们”的毅然剪去长发。一头如瀑长发不是哪个女孩子所珍视的东西?而此时疫情当前,驰援武汉她们,义无反顾。
你安好,我无恙。
全民战疫,平凡英雄
有那么一群人,闪耀平凡的微光。已经退役的王国辉老兵,为武汉送去几十吨爱心菜。“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召之必来,来之必战,战之必胜。”这不仅是一位老兵的心声,更是千千万万抗疫人共同的心声!他们的眼睛是星辰大海,在夜幕中熠熠生辉。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英雄。
春垂蜡炬,师者担当
有那么一群人,在我们停课在家的日子里,仍然忙碌。比平常更加繁琐的网络教学,没有使他们退却。反而精心设计,努力使教学效果更好。
复课工作,数次演练,几十次会议,老师们冒着生命危险,为我们铺就了一条条通往学校的安全之路。师恩难忘,老师们的付出,我会永远铭记!
世上所有的美好都会如约而至,山河无恙,严冬已过。
感恩,感激,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