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国旗真美丽,金星金星照大地,我愿变朵小红雨,飞上蓝天亲亲你……”《开学第一课》开课啦!早就守候在电视机前的我,也不由得跟着唱起来。
众所周知,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从这一天起,我们的五星红旗便开始在中华大地上迎风飘扬。五星红旗为我们留下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瞬间:江姐她们在监狱里绣自己心目中的五星红旗;1984年,我国运动员第一次获得奥运金牌,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奥运赛场冉冉升起;几代攀登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者,用自己的身体和生命将五星红旗插上珠峰峰顶;1997年和1999年,香港和澳门相继回归祖国的怀抱,五星红旗又成为了港澳同胞最温暖最坚实的依靠……节目中播出的一个个镜头,嘉宾们讲述的一个个故事,震撼着我的心,让我热泪盈眶。我们的国旗多么鲜艳,我们的国旗多么美丽!那是世界上漂亮的颜色,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旗帜。
平时,我们总说五星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不会有新中国。此时此刻,我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也真切地理解了国旗的红色的含义和重量;更明白了,为什么当中国人在国外遇到困难时看见国旗,会那么激动的原因。这鲜艳的五星红旗就是我们的祖国,就是我们最值得信赖的依靠,就是我们亲爱的妈妈。
看着《开学第一课》,听着一个个关于国旗的故事,我不禁又想起语文书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总理小时候的故事。现在的我,和那时候的周总理年龄相同,虽时代不同,但是我们为祖国奋斗的理想是一样的。
我也要为五星红旗增添属于我的那份色彩,我要让我们五星红旗更加鲜艳,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让五星红旗以我为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