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世界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已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史。在这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她有过辉煌,也遭受过屈辱。当历史进入十九世纪之后,我们的祖国陷入了重重危机。她外受各帝国主义国家的侵略与凌辱,内有封建腐朽势力的压榨与叛卖,大片领土被割让,
巨额财富被掠夺,无数民众被屠杀,亡国灭种已不是吓唬小孩子的神怪故事,而是每一个中国人都面临着的实实在在的威胁。聚集在镰刀斧头旗下的中华儿女们藐视一切困难,更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携起手来,依然踏上了艰苦征程。为了救祖国出苦海,他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许多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今天,我在阅读《开国元帅的故事》时,有一个标题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朱德元帅的一个故事:“誓拼热血铸中华”。
这个故事大概讲述了朱德怀着寻求救国救民道路的志向踏进了云南陆军讲武堂学习,为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朱德在护国大战中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后来由于形势的变化,令他感到非常失望,与他的梦想相差太大了,所以离开了军队。他要寻找更正确,更光明的道路。于是他出国留学,在国外接触到了共产主义思想,并且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从此走向了自己理想的道路,成为中国军队的创建人之一,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让千千万万的老百姓过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后,让我知道了现在的好生活来之不易,是他们老一辈革命家们抛头颅,撒热血,费了千辛万苦得到的。如果没有他们老前辈们创立了新中国,我们肯定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如果没有他们老前辈们创立了新中国,我们就没有这么好的环境,让我们好好学习;如果没有他们老前辈们创立了新中国,我们可能……。
我们做为出生在新社会,成长在红旗下的学生,要好好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努力刻苦学习,打好基础,长大后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贡献,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更加富有。绝不让老前辈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