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36 字
“毒品”,两个再简单不过的字眼,可出现的频率却非常之高,在报纸上,在宣传栏里,书本中……
但是它到底是什么?它不仅给吸毒者个人造成无法形容的伤害,还带给吸毒者家庭乃至社会造成非常大的负面影响。
星期一我校开展了有关禁毒、毒品的图片展,内容丰富多彩,感人至深。我只有一点儿时间去观看,那一个个画面、一件件真实的事例令人触目惊心!我走到那里,第一块展板就吸引了我的注意:“有一名小孩,叫丢丢,是个孤儿,被王某卖给了李某、李某某和王某,这三位是吸毒者,当他们毒瘾发作时就拿孩子来发泄,用上了许多狠毒的方法。”接着,我又看到了一块展板,上面写着:“某市一名妇女怀孕期间吸食毒品,胎儿在母体中深受其害,一出生就呈现窒息、痉挛状态,此后,母亲哺乳前必须吸食毒品,婴儿才肯进食,否则哭闹不止,危重危及生命。”毒品,换一句话说就是吞噬青少年的青春和身体的罪魁祸首,一个个血腥的场面映入眼前,好残忍,毒品好残忍,看了这些令人生气的内容,想到惨不忍睹的画面,让我对吸毒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毒品更加深恶痛觉。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停。我们应该洁身自爱,远离毒品,拒绝不良诱惑,让人生活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