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读后感,全文共 5745 字
本文介绍了一个一头红发、胳膊伤残、母亲靠买菜为生的可怜的孩子——科罗西,在上课前,三四个同学在教室里,用污言__语捉弄他,说他是“怪物”、“残废”,厚脸皮的佛兰蒂还滑稽地模仿科罗西的母亲,逗得全班同学捧腹大笑。科罗西先是无助到气得浑身发抖,直到最后被激怒了。他愤怒地将墨水瓶砸向佛兰蒂,却误砸到刚刚进门的老师身上。看着这可怜的孩子将要遭到惩罚,卡罗纳勇敢要替科罗西承担责任。老师发现真相后,老师生气要处罚“肇事者”。又是卡罗纳和老师说了些什么,接着老师宽恕那三四个同学。
我从“科罗西用祈求的目光,一会望望这个,一会望望那个”看出了他的无助。他是一个不能自卫的弱者。从科罗西“气得浑身发抖,面红耳赤”感受到了这个孩子所受到的屈辱。就是这样一个可怜的孩子,他从不招惹别人却遭到那几个同学的变本加厉的羞辱。愤怒的科罗西用墨水瓶向佛兰蒂却倒霉的砸到了老师。读到这里我的心都收紧了,可怜的孩子的处境真是雪上加霜。“这时,卡罗纳向可怜巴巴的科罗西瞥了一眼,‘嗖’地站了起来,果断地说:‘是我干的。’”卡罗纳要要替科罗西顶罪。读到这里我真的好感动。终于有人站出来了,不能让可怜的卡罗纳再蒙怨!我从卡罗纳语气“果断地说”从他的神态“‘嗖’地站了起来”,感到卡罗纳的甘心情愿、果断、没有半点犹豫。我更看到了正义的力量。
正当老师要惩罚那些“肇事者”还是这个卡罗纳“趁机在老师耳边说了些什么。接着老师转过身来,生硬地对几个肇事者说:‘这次我先饶恕你们。’”我想:卡罗纳会小声的对老师说:“老师,请你饶恕他们,他们毕竟是第一次,给他们一次机会吧!”。多么善良、多么宽容的卡罗纳。那几个肇事者的行为与他相比是多么渺小。
我想,卡罗纳的行为会影响我一生,让我宽容,催我勇敢、上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