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读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745 字
星星,点缀了整个漆黑的夜晚,而我,却还在窗台前认真的读书,到底是什么,能让我在深夜,含着泪水苦读,也到底什么,能让我在如此深夜,怦然心动,引发深思。原来,是“爱”,爱就像是空气,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引起无影无形却总被我们忽略,但是,却总也少不了他,无能没有他。我被正在读的这本书《爱的教育》中的小女孩所吸引,所感动,她的“坚持”,她的“执着”,让我明白了原来,坚持也是爱,坚持到最后也是一种幸福。
随着小女孩的脚步,我仿佛也来到了小女孩的身边,她的妈妈到十分遥远的地方工作了,只留她一个人在家里,只有十岁的小女孩终于下定决心,又到外地寻找自己的妈妈,他在途中遇到了种种困难,终于和她的妈妈团聚在一起了。小女孩的那种顽强,那种坚持,给我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象,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梳着羊角辫,撅着嘴,露出坚毅眼神的女孩,站在我旁边,鼓励我,祝福我。
记得有一次,邻居家全家都去旅游了,只留下了一只小猫咪在家中,过了几天,这只小猫咪没有人给她送东西吃,于是,它便来我家讨东西吃,一开始,我非常可怜那只小猫咪,看着它眼里充满泪水的眼睛和它那瘦弱的身子,我不忍心看到它那样,便每天给它送东西吃,但久而之久,我便觉得不难烦了,当他在来到这里时,我便当做没看见,对他熟视无睹。现在,我读了小女孩的故事,被小女孩的那种精神所感动,我仿佛觉得小女孩就在我的身旁,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爱。”当我再次看到小猫时,我的心里充满了内疚感,从这以后,我收到了小女孩的影响,每天给小猫咪送东西吃,因为,我的心了都在无时无刻的提醒自己:坚持,就是我心中的爱。
爱就像大海一样广博,向阳光一样温暖,像雨露一样甘甜,像蜡烛的无私,想时间一样无止无尽,我们在生活中都要学会爱,要用自己的坚持去争取爱,最终获得出与我们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