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2000字
范文类型:读后感,全文共 2286 字
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借着4月23日世界世界读书日到来的这个锲机,再一次温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是透过一个四年级小学生在十个月中所写的日记内容,讲述了包含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所有围绕在身边的爱。故事没有跌岩起伏的情节,简单朴实的文字所描写出的是极为平凡的人物。但是,其中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会让人感受动不已。虽然没有初次拜读时的泪花,但心灵上却受到了更深的撞击。亚米契斯用他细腻的笔触体现出来的是近乎完美的爱。字里行间,都抒发了作者本人对爱的理解。这种情感是普通的,也是不平凡的。散发出的一种深厚,浓郁的情感力量,使人犹如置身爱的海洋。
我读了《爱的教育》后,最喜欢的是其中的一篇每月例话《少年笔耕》。
故事的主人公是个五年级的学生叙利亚,他为了帮父亲抄写书件,连续三四个月都半夜悄悄起来,模仿父亲的笔迹抄写……因为他的睡眠不足,学习成绩越来越差,他的父亲很失望,就叱骂叙利亚。但是叙利亚仍然半夜起来抄写,直到有一天被父亲发现……
我觉得叙利亚非常爱他的父亲,他第一次帮中蛤为了让父亲高兴,免得父亲认为自己老了,眼睛花了。后来,他认为这是他的义务,不做,就像偷了家进而的两角钱似的。尤其是他成绩不好,遭到父亲责备,要是换了我,我一定会把真相说出来的。可是叙利亚想说,却说不出来。他仍然半夜情不自禁地起来抄写,他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叙利亚对父亲的爱,值得我们学习!
每个人的人生阅历都有许多不同,所以会不禁会思考,到底什么是爱?爱会在哪里出现?但是读了《爱的教育》后,爱其实无处不在,只正如水中的鱼不会知道水的滋润,空气中的人不会感谢自然的恩赐。沐浴正如水中的鱼不会知道水的滋润,空气中的人不会感谢自然的恩赐。沐浴爱的阳光的你也不会感到爱的存在。
人们总是会去在乎一些大恩大德,但是却让一些平凡温馨的瞬间,在自己的心中偷偷地溜走了。“爱”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可是,有时候,我们也常会忽略周围的爱,这些往往都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而没有细细地加以体会。《爱的教育》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对于爱的一些思索。生活中的无处不在,只有心存感恩,才能感受到它的无处不在。
我觉得首先要感谢的是父母的爱,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的劳累和那渐渐长出的缕缕银丝,那一丝一丝的皱纹。时间就这样在指缝中消逝。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给予我们的何止是一滴水,是整个的汪洋,我们哪曾说过一个谢字啊!
我还要感谢的是我的老师们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是他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著名的科学家居里夫人,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我要感谢社会,人在旅途,从一个起点,到一个终点,而在旅程中,为你提供一切的,就是社会。它给了你家庭,给了你权利,给了你生活。总会有人有这样或那样的不满,只是人们缺少一颗感恩的心,才会沉淀出那么多的不满。我觉得感恩的心是一剂正确调整心态的良药。它告诉你:人们在感恩大自然的同时,也应该感激这个默默守在你身边的社会。
还要感谢的是在生命中出现的所有人,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
我觉的“感恩”是尊重的基础。是爱的充分体现。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
读完了《爱的教育》走入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在感动中,我发现爱中包含着对于生活的追求,只有不断的去发现,去感恩,才能让人
觉得得很温暖。爱,比珍珠更宝贵,比糖果更甜蜜,比水晶更晶莹,比群星更璀璨。爱是一种感觉,是一种令人快乐,是一种人人都想要而得到的感觉。爱能够使你微笑地面对生活,使你倔强地反抗命运,它是还魂的仙草,给罪人新生,他是慈爱的母亲,唤浪子回头,它既是一种获得,又是一种牺牲。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命运不会让你白白付出,它会用人间最珍贵的爱来回报你。大爱无形,大爱无疆。爱没有国别、区域、种族、敌我、恩怨等时间或空间上区分。这种博大的爱正是以宽容的胸怀,去爱所有的人或物,希望世间没有仇恨,没有猜忌、没有歧视、没有冷漠。希望爱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爱一个人,就要因对方的快乐而快乐,因对方的痛苦而痛苦!这就是爱!伟大的爱!博大的爱!纯洁的爱!无私的爱!
看了“爱的教育读书心得2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