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最爱看的书,它是一本神话故事,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它讲的是唐朝时期,有一个和尚,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的艰难险阻。
他的三个徒弟有:猪八戒孙悟空和沙僧。和大家一样,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火眼金睛,乐于助人。每次都是孙悟空把唐僧从险境中就,救出来。其次就是猪八戒了。他鼓着个大肚皮。成天好吃懒做。背着个大耙子,还天天号称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帅。猪八戒还是一个好人,没有害人之心,并且终于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写一个弱点很多的人能讨人喜欢,让人记住,是很不容易。沙僧老实厚道。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个鲜明的特点,每个特点都被作者表现的活灵活现。
总之,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我看来就像是一个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生有许多的困难,这些也许不是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们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担,这些困难也许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们在此就要锻炼自己不怕困难,以及坚定的不后退的信心。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他能让我们明白许多做人的的道理。今天我读了这本精彩连连的《西游记》,它交给我了一些道理,也是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
《西游记》是吴承恩的作品,书中剧情惊险,让人家哦叫好不绝,主要讲了:在花果山上,有一座灵石,吸收了天地之精华,有一天破石而出,四处拜师求艺,名叫孙悟空。学得本领,取得装备后,大闹天宫,最终被如来的五指山压住500年,被命随唐僧西去取得真经。一路上,孙悟空对师傅忠心耿耿,对妖怪毫不留情,在路上斩妖除魔,收服了两个伙伴——猪八戒和沙和尚,三人团结友爱,齐心保护师傅西去取经。最终,师徒四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后到达西方,取得了真经。
在《西游记》里,最让人敬佩的便是那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了,因为他机智勇敢、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嫉恶如仇、永不放弃,他还浑身正气,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不要被那些困难所欺骗,要坚持不懈,克服困难;也不要被某些美好事物所蒙蔽双眼,要经得起考验,识破骗局;还要勇往直前,朝自己的目标努力,只有这样才不会被骗,只有这样才能够获取成功,否则自己就会离成功擦肩而过。
就像再踢足球,我们的对手很强大,我们都是初入茅庐的新手,但是我们并没有被这只巨大的拦路虎吓倒,我们队都十分团结,咬咬牙,把这场实力悬殊的足球赛踢了下去,坚持到了最后,把分数努力拉进,虽然我们最后输了,但是我们都坚持了下来,都当了一次不怕困难的“孙悟空”。
孙悟空的精神,象征着中华儿女那不怕困难、力争上游的美好品质,也象征着为我们的换来美好生活烈士的精神。
在现在这个社会中,并不是所有事物都是美好的,所以我们不能让虚伪欺骗自己,要看清美好事物背后的丑陋,遇到了再大的困难,也不要退缩,要坚持不懈地克服困难。要让自己做一个现实社会的孙悟空,能识破一切虚假和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孙悟空。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写完作业,离晚饭时间还早。于是,就翻开我最喜欢的《西游记》,打算和书一起度过剩下的时间,看着看着,突然眼前一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地板变成了绿茸茸的小草和娇艳的鲜花,天花板变成了湛蓝而透亮的天空,窗帘则变成了百年大树和小溪,墙壁也化为连绵不断的高山……这时,远处传来一阵马蹄声和哼哼唧唧怨声哀道的声音,我往前走了几步,隐隐看到孙悟空拿着金箍棒、猪八戒扛着钉筢子、沙僧挑着行李担,正护送骑着白龙马的唐僧去西天取经呢,真是令人震惊。我连忙迎上去拦着他们,唐僧问我:“请问施主何事?”“请问师傅是去西天取经吗?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去吗?”“施主容我考虑一下。”一会唐僧对我说:“取经路上可能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不知施主能否承受得着啊?”我想了想认真的说:“在磨难中成长才能体会成功后的喜悦!”唐僧看着我高兴的答应了。
路上,孙悟空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引路,猪八戒和沙和尚好奇的向我打听现在的文明世界,我牵着唐僧的白龙马和他们兴奋的聊着。途中经过一座乱石岗,前面是一处茂密的森林,阴气逼人!孙悟空交代大家要格外小心,大家都紧张起来,加快了行走的步子。突然,一股黑风袭来,我便一下子失去了知觉,当我醒来时,竟然和唐僧背靠背的被妖怪绑了起来,身边有很多不知名的小妖怪看着我们,一边交头接耳,发出不是人类的声音……不一会,一个青面獠牙身材高大的妖怪回来了,他恶狠狠的对我和唐僧说:“这小子细皮嫩肉,唐僧肉吃了长生不老,哼哼,你们就等着做我的下酒菜吧,哈哈哈……”唐僧在身后不停的念经,我吓的头冒虚汗,心里默默地念叨:“孙悟空啊,你不是齐天大圣吗?赶紧过来救我和你师傅吧……”忽然,门外传来一阵叮叮当当的打斗声,原来是孙悟空和猪八戒救我们来了,妖怪跳了起来,拿起刀走了过来,恼羞成怒的说:“孙猴子想来救你们两个,门都没有,我先杀了你们,看他怎么救!”说着,举起刀就要砍我……“啊!”我突然醒过来,惊了一身冷汗,原来是个梦啊!
虽然只是一个梦,还是让我体味到了《西游记》这本书中的乐趣!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写出一本出神入化的神话小说!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齐天大圣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机智勇敢,一个跟斗就是十万八千里,还有七十二变,还有他把那重达一万三千五百斤、能大能小的“如意金箍棒”玩得出神入化,他的眼睛更是火眼金睛,不管是什么妖魔鬼怪,他都能识别。唐僧很无能,一天到晚只会念经,不能识别妖魔,还经常冤枉孙悟空,念“紧箍咒”使孙悟空痛苦难堪,但他的菩萨心肠是最好的,更是一个称职的领导者。猪八戒好吃懒做,而且还贪生怕死,但还是服从领导,有怨言也认真完成任务。沙僧虽然很笨,但也任劳任怨,为大家挑行李,替师傅牵马。在这个组合里,悟空是斩妖除魔的主力,八戒是探敌先锋,沙僧是后勤部长,唐僧是四人的中心。
明代作家吴承恩的《西游记》,让我感受到了团结合作对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团队任务,是多么必不可少。
僧人玄奘从长安出发,开启了西天取经的大门,他收伏众徒弟:悟空、悟净和悟能。师徒四人一路上不畏艰难,在同伴有难时挺身而出,互帮互助,没有什么困难可以挡住他们前进的步伐。凭着他们的团结一致,不服输的精神,走过了那十万八千里的遥遥取经路,克服了那九九八十一难,成功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在我们心目中,孙悟空是最聪明、最机智、法力最大的英雄,《西游记》中每一个困难好像都由孙悟空一人奋战,八戒沙僧只是打打下手的配角。但是,只靠孙悟空一人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真的可以顺利前行吗?
你看,大战流沙河中,如果没有八戒的识水性,主动下水迎战,他们能轻松渡河并收伏沙僧吗?车迟国里,如果没有八戒和沙僧也各展本领,帮助孙悟空让三个妖怪原形毕露,他们能克服这个难关,继续前行吗?孙悟空去大战妖怪,如果没有八戒和沙僧在后方保护着唐僧,他能放心大胆地迎战吗?虽然八戒懒惰好色,看起来没有什么很大的作用,但他幽默风趣,给取经路上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也用自己的九齿钉耙帮助孙悟空对敌。沙僧虽然没有做成巨大的贡献,但他忠心不二,沉着冷静,坚持保护师傅,一路上挑着行李,没有一句怨言,默默无闻。虽然唐僧有时不分青红皂白念紧箍咒,还帮妖怪说好话,但他也一直在背后支持着孙悟空。师徒四人的默契配合,团结一致,才使得他们取得真经,有个完美的大结局。
正如赛龙舟和拔河比赛,获胜的关键就在于团结一致,每个人都顾大局。又如战国时期,赵国有廉颇和蔺相如一文一武完美地合作,两人同心协力保卫赵国,才能使赵国一要比一天强大。团结很重要,谁说不是呢?
《西游记》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在前行的路上,团结一致必不可少。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我们都耳熟能详。从小我就对它百读不厌,爱不释手,文章中有趣的故事情节让我百看不厌,每个故事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
《西游记》里面讲了师徒四人取经,走了十万八千里,经历了八十一难,之后取得真经,修得正果。每当想起这部作品,我眼前仿佛浮现出了师徒四人取经时的样子;唐僧坐在白龙马上,沙和尚拿着包袱,孙悟空和猪八戒在前面“护驾”……其实,我们的学习也像取经。有些同学像猪八戒一样懒惰:上课时睡觉,不写作业,交白卷……对任何事情都是草草了事。有些同学像沙和尚任劳任怨,每次大扫除都是他做的最多,乐于助人踏踏实实的做人;有些同学像孙悟空机灵聪明,善于思考,一遇到自己不懂的问题,就是“打破砂锅问到底”不得满意的答案就不肯罢休!有些同学像唐僧一样善良,乐于助人:同学们遇到不懂的地方,立刻就会去教他…… 师徒四人取经,一步一步的走完十万八千里,路上是多么辛苦,九九八十一难他们都受尽了煎熬!比起他们,我真是自愧不如!
在我八岁那年,我和妈妈兴高采烈的来到了滑冰场,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小芳,只要你学会滑冰,熟练操作,妈妈就去买肯德基”一听到美食,我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起初,我在教练的带领下操练自如,教练带了我几次我就要求自己滑。我保持好状态,前脚刚迈出去就开始了打滑,“啪”的一声摔了个“狗啃冰”“。没想到输在了起跑线上。”我再次尝试两脚迈进了滑冰场没摔就得意忘形的朝妈妈看去,没想到对面一个膘肥体重的小伙子撞了上来,“啪”的一声又摔了,我一气之下就离开了。那次面对困难我做了逃兵,现在想起来,自己真内疚。
读了《西游记》,我知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师徒四人都有各自的缺点和优点,任何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是你要意识到你自己的缺点,并认真改正,努力克服困难,才能取得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