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书信,适用行业岗位:家长,初中,小学,学生,全文共 1987 字
亲爱的六班孩子们:
俗话说,正月里都是年,而明天又是正月十五,所以在这里我要向同学们拜个晚年,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同时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元宵节本应该是一个合家团聚的日子,可作为初三毕业班学生的我们,将舍弃与全家围吃元宵的温馨,远离了三五好友共赏花灯的快乐,请大家不要愤怒,也不要抱怨,因为学习的重担只能由我们自己来扛,别人无法替代。近一些,体育,实验加试和一摸考试等着我们,远一些,20xx年的中考在等着我们。有所得必有所舍,所以,当今夜和明晚外面烟花璀璨时,请你不要心向往之。
第一学期的成功与失败早已随着新年的炮竹而逝去,你骄傲也罢,你自卑也好,这些情绪都不应该被我们带到新学期,因为新学年就应该有新气象,新的开始,所以我要求大家在新学期的开始都能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过于乐观会让人低估前行中的困难,过于悲观也会让人看不到胜利的曙光,因此,无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出现怎样的挑战,我们都应平静的去接受。新学期已经开始,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得有新的改变。
首先在新学期里,我们要变得更加有毅力。同学们,心动是心向往远方,行动是用脚走向远方,只有心和脚结合起来,生命才能走得更远。只有你行动起来,哪怕还没有结果,这行动本身就是一种收获,至少证明你战胜了自我,战胜了懦弱,战胜了懒惰。“行百里路者半九十”,没有锲而不舍昼夜不息的坚持,梦想终将还是镜中花,水中月。“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说的是行动和坚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说的是行动和坚持。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每天一小步,一百天就是一百步,一百步的跨越中有多少惊喜会触手可及,有多少奇迹会不期而遇。
也许大家都看过一幅挖井的漫画,一个人挖了第一口井没有水就放弃了,又开始挖第二口井,第三口井,每挖一口井都是浅尝辄止,其实每一口井的下面都有水,只是挖井人太浮躁而已,缺乏深挖下去的勇气和毅力。同学们,我们的学习又何尝不是如此呢?骄人的成绩背后必然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巨大的荣耀光环后面也必然有非艰辛的付出,所以,面对自己的成绩现状,我们无需惊疑,只需问问自己“我是不是一直都在努力”,在这里我也要向去年班里一直努力的同学们致敬,他们分别是:xxx,xxx、xxx。等同学,希望这些同学能够一如既往的坚持不懈,也希望其他同学能够向他们学习。同学们,我们的人生本就平凡,不平凡的是人有一颗坚持不懈,永不退缩的心,决定命运中考的天平,衡量出来的不仅仅是沉甸甸的分数,还有将来步入社会所需要的厚重的人财富。无论将来结果如何,能够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来本就是一种成功。
其次在新学期里,我们要变得更加有理想。历史的经验和心理实验不止一次证明,一个人的成功程度不会超过他的预期。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人们常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就是这个道理,不是每一个想当将军的的士兵都会成为将军,但至少不是一个平庸的士兵,只有心向往之,我们才会成功。上学期我给大家放了许多中高考励志视频,观后,我们得到了一个启示:“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理想奉献一切,甚至生命”。而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是拼搏者,也不乏一些理想模糊,茫然不知所措的混世者,今天,他们或许会在各种拼爹娘游戏中成功,但可能会有一天,他的儿子会与他的同学在拼爹娘的游戏中失败。所以,我们唯有靠我们自己。
另外在新学期里,我们还要变得更加认真负责。认真负责代表着人的一种学习态度,一种工作态度。在任何一个群体中,最受领导赏识的往往不是那些能力最强的人,而是那些最认真最负责的人。当然,若是一个人既有能力又认真负责,那他将来必定是出类拔萃的。同样,老师最欣赏的也是一些最令他放心的同学。发的试卷,你能像对待中考一样,老师很高兴;课上讲的知识点,课下你能主动复习,老师很高兴;讲的学习方法,你能认真落实,老师很高兴;你的错题能认真订错,老师很高兴;安排好的值日你能干的很干净,老师很高兴;卫生区很脏,你能主动去打扫,老师很高兴;无老师在教室,你能够尽职管理,老师很高兴;……在求学阶段,你处处都能让老师高兴了,那么最终高兴的一定是你自己。希望在新学期里,同学们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晨读课时该大声读书而非睡意朦胧;自习课时该认真做题而非小声讨论,课下该讨论疑难问题而非大声喧哗;体能训练时该积极锻炼身体而非无故请假,该你值日时应一丝不苟而非偷懒应付……做好每一个应该都是对自己负责,挑战每一个应该都是对自己的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