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165 字
1949年10月1日,林治远负责电动升旗。当百姓送矽、铬、镍时,当老林拼了老命也要往前冲进广场时,当他站在毛主席后面看着升旗哭时,我感觉每一颗心脏跳动组成了中华。
1964年10月16日,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这是无数个隐姓埋名的科研工作者努力换来的。张嘉译饰演的刘教授让因辐射卧病在床的高远留意街上是否有响动,我认为应该是为了让他有个盼头。而高远和恋人方敏相遇时,他看她的眼神是多么温柔,她看他的眼神是多么深情,可惜方敏终是多年后才在电视机上的报道上得知高远销声匿迹的原因。
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首次夺冠。徐峥用诙谐幽默紧凑的拍摄手法展现了冬冬放天线给大家看女排 ,而小美这时候赶着要出国,所以冬冬着急得不行的剧情。当长大后已成为教练的陈冬冬再遇到已经变成归国物理学家的赵启美时,我不由得倍生感慨,不算特别新颖的情节也能拍出既搞笑又温情的感觉,徐峥的《夺冠》真是我看本次电影笑得最乐呵的一段。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无论是华哥种机芯了得,还是升旗手朱涛刻苦练习肌肉记忆,亦或是和英国负责人理论数月的中方领导们,他们都为香港回归不多不少那一秒在努力着,这一秒对中国意义非凡,它意味着香港的新生,意味着回归祖国怀抱的完整性。
20xx年,北京举办奥运会。不省心的父亲张北京好运气抽到了唯一一张奥运会门票,得瑟的他一心想当成生日礼物送给儿子,却因为得意过头大意地让门票被搭车的四川小孩“买”走了。当两人你追我赶互相指责着“小偷”“抢劫”时,我没有想到我后来会因为小孩一句来自“汶川”瞬间飙泪,小孩只是想看看被地震带走的父亲装的奥运场上的栏杆 ,那枚奥运工程优秀农民工的徽章熠熠生辉,闪耀在我心头。
20xx年11月18日,神州十一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哥哥沃德乐和弟弟哈扎布由李旗长带领着看到了这一幕,我想对我触动最大的莫过于李旗长让他们俩“站起来了”,不再当应进少管所的坏小孩,而是认真反省了自己,好好当一个守护家乡的人。
20xx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北京举行。吕潇然作为备飞组,从生气不服,到主动让出到手的机会,我看到的是一个向往天空的女子的执着和镇定,还有她理智的思考,也许是因为她当时没有太大把握,也许是因为她想成全他人的梦,不管怎么说,都不能否认她也同样爱着这片天空,爱着祖国大地。阅兵式不应只是一种荣誉,更应该成为每个人心中的美好,所有人都是参与者和见证者,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我第一次经历了电影落幕后自发的掌声,跟着大家一起随剧情又哭又笑,现在都还有点激动。
可能《我和我的祖国》最近听多了,最后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时候,我脑补的是南征北战的《骄傲的少年》,但整体来说还是很感动,久久不能回过神。
“新的世界新的起点就在眼前”,阿中哥哥,我们陪你一起冲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