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全文共 814 字
大家好!
我是初三(2)班的王曙光,我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和大家谈谈我的想法。
初中艰辛的旅途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身后那一串长长的足迹,我们都有许多的感慨和悲欢,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初中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跑西窜,今日已经坐进了初三的课堂,开始朝着六月的梦想迅跑。低下身我伸手轻触那一个个或深或浅的足印。两年来,点点滴滴的感受,如五彩的颜料,业已成为历史的记录。
我们不能忘记昔日为梦想付出的努力,我们不能忘记明日我们的理想,我们不能辜负老师和学校对我们的期望,但是,要想使努力开出花朵,理想结出果实,我们就要抓紧如今这一段冲刺的日子。因为,它是连接昨日与明天的桥梁。
我很清楚,初三,学习会更加紧张,压力会更大,心弦会绷得更紧,汗水会挥洒得更多,但是,每个人所承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我们要做的,是掌握好正确的心态,正确的方法,尽量提高学习效率。
初三是有压力的,初三是需要压力的。既然无论如何都有压力,那么,为什么不正确地对待和处理压力呢?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做得比别人更好!以正确的方法投入学习,我们才能实现我们的理想。
学习的方法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要重视学习方法的正确性。“一张一弛谓之道”,不要总是使你心中的橡皮筋绷得紧紧的,否则它会失去弹性。同学们要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课上的时间是宝贵的,我们要抓住每一分钟,牢牢掌握老师为我们传授的所有内容。而在竞争中,请大家记住,战胜对手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强!所以,我们必须吸收大量的新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
学习最要紧的是讲求效率。初三的时间是紧张的,初三的学习节奏是加快了的,所以,效率就变得很重要。“事倍功半”在初三是会使自己被别人超越的,只有“事半功倍”,提高了学习效率,才能更好地适应初三。
同学们,初三的管理科学已经开始,战斗的号角已继续吹响,我愿与大家携手共进,在这新的学习阶段里,勤奋学习,奋力拼搏,为州泰实验学校的明天再添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