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全文共 789 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如今,已是五月,校园里,繁花似锦,花香四溢。
然而,这个五月对于我们初三的同学来说,必定不同,因为我们责任在肩,唯有奋斗一搏!当黑板上的倒计时赫然写着天时,父母带着我们来到这所陌生的校园时的情境放佛就在昨天。当时的心情已不再记得,印象最深刻的却是校门口那棵长得不是那么粗壮又不怎么茂盛的桂花树。
但是,时间就像一只用不停息的沙漏,他将我们过往的点滴都埋藏了起来,又毫不犹豫的将我们从当初带到当下,容不得半点等待。三年了,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哭过,笑过;有过成功,也有过挫败。
现在的我们,已不再是往日的那群吵闹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而是一群成熟的,懂事的少年。我们的天真与稚嫩也都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应有的稳重。然而,三年来一直不变的,依旧是我们这一群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的那份热情与坚持的人
。一路走来,我们从不轻言放弃,并且一直坚信,只要努力,没有任何事情能够阻挡我们追寻理想的脚步;只要努力过,那么,在结果出来的那一天,无论成败,我们都可以坦然的对自己,对别人说“我不后悔”。今天,我又一次站在这明媚的阳光与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手里拿着话筒和演讲稿,又一次面对全校的师生,又一次注意到了那棵陪伴我们走过三年的桂花树,它已经不在像当年那样枯败衰老,早变得枝繁叶茂。如同三年来的我们一样,经过对知识的汲取与积累,我们变得更充实,更有活力。再次站在这里,我心中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那份紧张,更多的是一份镇定与从容。
在这最后的天里,我相信,我们每一位初三的同学都一定会全力以赴,毫不懈怠的度过接下来的每一分,每一秒,为了即将来临中考做最后的冲刺。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很清楚的知道,考出好成绩才是硬道理。
我更坚信,凭借我们的努力,我们一定会向老师、父母与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真正圆满的句号!
我的国旗下讲话倒吸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