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年级组,全文共 832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非常高兴作为本届六年级的教师代表发言。
就个人情感来讲,我们是非常有缘份的:茫茫人海,我们在半程中心小学相遇、相伴,这是多么难得的缘份啊,是师生缘,更是朋友缘!校园中回荡着你们的欢声笑语,课堂里传来你们琅琅的读书声。你们付出了艰辛努力,经受了各种考验,品味了学习生活的酸甜苦辣,前进与波折,欢笑和泪水谱写出你们学习生活的动人篇章。同时老师们感动着你们的感动,收获着你们的收获!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同心协力,一起驶向理想的彼岸。
如果说小学生活是一本书,今天即将翻阅到最后的篇章,这一切都将成为你们人生中美好的回忆,你们将很快踏上新的征程。此时此刻,作为老师,我们的心情是复杂。当面对空荡荡的教室,老师们心中难免会产生切切的不舍,浓浓酸楚甚至几分悠悠的依恋;但另一方面,我们会感到幸福,因为你们长大了,你们将带着梦想飞翔,到更广阔的天地中驰骋。作为老师,没有什么比看到自己的学生有所作为更幸福的。
你们是一棵棵茁壮成长的大树,老师就是树上的叶子。随着季节的变换旧叶总要落下,新叶才能成长一样,为的都是你们早日成为参天大树。还记得吗,老师曾经说过,你可以长不高,但你不能长不直。班主任老师多少次面对面的促膝交谈,你记得吗?语文、数学、英语老师多少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手把手地耐心引导,你记得吗?音体美老师教给你们如何锻炼身体,如何欣赏美的声音和画面,你还记得吗?你遇到困难时,是老师在呵护你,你顽皮的时候,是老师在告诫你。老师明白你的喜怒哀乐,知道你的优点与不足。你也曾惹老师生气过,但老师对此都不会在意,此时以至将来,老师能记得的是你的你的勤奋、聪明、礼貌和可爱。学生在老师心目中就如同孩子在父母心中一样,永远是优秀的,你们将来无论走到哪里,老师都记挂着你们,你们成功,永远是老师们的骄傲!
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勤奋求实;在生活的道路上,面带微笑;在成长的道路上,坚强乐观,等待着听到你们进步的喜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