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全文共 719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踏着高歌的行板,我们告别了愉快的暑假,顶着暑气未减的高温,我们又迎来了紧张的初三,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此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能代表初三学生发言,我感到万般荣幸。
回首新学年的序幕,补课的十五天的初三生活,漫长又短暂,似十五年,又像十五个小时。我只能用三个词来形容:忙碌、紧张,却又充实。
初三是忙碌的。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干不完的事,从早忙到晚,很少停歇。
初三又是紧张的,随时都有可能来一场测试,让你猝不及防。每天都像崩在箭上的弦,随时待命,准备发射。
但同时,初三也是充实的。忙碌是幸福的,紧张是快乐的。忙忙碌碌,紧紧张张,每天都是那样多姿多彩。初三让我们更加了解到生命的意义--奋斗。
在这苦中带乐的初三时光里,让我们不畏艰难,努力奋斗吧!
古有宋濂,负箧曳屣,行深山巨谷中,穷冬烈风,大雪深数尺,足肤皲裂而不知,四支僵劲不能动,为的是趋百里外从乡之先达执经扣问,学得知识。而如今,我们的外在条件是多么优越,日有廪稍之供,岁有袭葛之遗,无冻馁之;坐大厦之下求学,无奔走之劳。我们还有和蔼可亲的老师随时回答我们的问题。其业有不精,德有不成者,那就真的是非天质之卑,而是用心不专。
今有张海迪大姐姐,身残而志坚,自身条件的限制却更加加强了她努力奋斗,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而我们都是完完整整的,我们身不残,但我们要志更坚。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家长的期望,为了学校的荣誉,我们要奋勇争光。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播种、施肥、耕耘。在明年的六月份,我们一定会稻香飘满园的,让我们记住宋濂,记住张海迪,努力、奋斗吧,努力跨过人生的这一大坎,为学校、老师、家长,还有我们自己增光添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