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典礼家长代表发言稿 初三毕业典礼家长代表发言稿几分钟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家长,全文共 958 字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九(xx)班xxx同学的爸爸。今天,作为家长代表参加xxxx届毕业典礼,我深感荣幸。在这庄严与喜庆的时刻,我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你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劳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三年前,大家还是青涩懵懂的小学生,如今都已成长为有知识、有思想、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青少年。
三年来,同学们铭记着老师的教诲和关爱,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汲取知识和经验,积聚信心和力量。现在,我相信大家都能领悟到:学习应该勤奋刻苦、持之以恒,做事应该踏实务实、善始善终,做人应该谦和谦逊、真诚善良。所有这些,都源于四中坚贞自立、永争朝夕的校园精神,源于四中爱生如子、严实博学的教风,源于四中每位老师的培育和指导。这是我女儿的福分和荣耀,也是所有四中学子的福分和荣耀。
孩子们,毕业典礼既是圆满的终点,更是崭新的起点。我想告诉大家,面对中考你无需过分紧张,只要淡然面对、沉着迎战。因为这就是体验,就是历练,就是成长,未来还有更多的考试、更多的挑战等待你超越。无论考多少分,选择什么学校,爸爸妈妈都会陪着你,一起经风雨见彩虹。成才成功的道路有千万条,人生选择可以有千万种,尽心才能问心无愧,尽力就能超越自我。
同学们,今天是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因为大家即将离开xx四中。但无论你走的多远,不管你飞的多高,都要记得常回来看看,看看你曾经生活和学习过的母校,看望曾经给予你知识和关爱的恩师。作为家长,我想告诉你们,所有的老师都和爸爸妈妈一样,在你成长的道路上,付出了无法计算的辛勤劳动和心血汗水。我们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用实际行动去报答恩师、回报母校。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四中校门前,xx校长每天清晨欢迎全校师生,面带微笑!少年班考场外,xxx主任对学生细心嘱托,充满期盼!夜幕降临时,xx凌老师还在办公室和我深入交流,恳切耐心。四中领导和全体教师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给我,也给所有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一线教师,才成就了四中的教育辉煌,才奠定了孩子的成长基础。
最后,祝同学们前程锦绣、一路凯旋!祝所有父母如愿以偿、梦想成真!祝学校领导老师工作顺利、快乐健康!祝xx四中桃李满天下,美名扬四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