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寄语,适用行业岗位:初三,教师,学生,全文共 1577 字
亲爱的同学们:
三年的荏苒光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一同努力过,拼搏过,奋斗过,悲喜过。八中是我们共同的印记。这个整洁的校园盛满了你们银铃般的欢声笑语,同时又留存了几多成长过程中由稚嫩到质朴,懵懂到成熟的完美蝉蜕。
初一初二的少年英姿勃发,踌躇满志。你们敢拼敢想、敢说敢做,携着各自的一方热忱,融入xx级x班这个大家庭。始终不忘各科竞赛你们蒸蒸日上的的拼劲、仍然记得你们争先恐后为班级发展出谋划策,那种节节升高的蓬勃精神,使老师感到一种莫大的欣慰和对你们生出的万分期许。的确,你们是各科老师常常挂在嘴边赞不绝口的莘莘学子、是每位家长眼中至上的骄子。你们同这时间一起走来。回顾一眼来时的路吧,同学们,那是多么坚定、踏实的脚步,鼓舞你们一路向前。
初三,则是一条无垠的分水岭。你们的脚步沉重了,看清了路途遥远有些望而却步,因为这是人生必经塞翁风雨挫折,经过风雨才能看到鲜艳的彩虹。你们学要放手去闯,勇敢地走自己的路。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定是跌宕起伏、曲折波澜。
历经了初三的洗礼,你们成熟稳重了许多。倒计时一天天临近,大家按部就班地准备着总复习工作。欢声笑语少了,沉着冷静多了;迷茫无从少了,坚定自信多了。老师从你们勤学苦练的行动中读出对未来的满怀信心。你们都是好样的!
中考已经结束,你们即将踏上新一番征程,走向高中生活。高中的学业生活更加艰苦,更加的磨砺你们的意志。但老师相信:天之骄子永不认输!
同学们,请铭记老师的一份叮嘱: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要像雄鹰,展翅高飞于晴空,寻找更广阔的生存发展。放心去飞,勇敢地去追,带上老师给予的深厚祝福,不断拼搏进取,永登人生巅峰。
how time flies! 时间过得真的好快, 转眼间你们就像雄鹰长满了丰厚的羽翼, 终于是要单飞了!舍得舍不得,这一天终于要到了!
我不知道在你们眼中,我究竟算怎样一个老师,我希望当你多年后回忆起我 时,美好多于阴暗,留恋大过反感;我希望你回想起曾经的三年一班时微笑会爬 上嘴角,温馨会溢满心间;我希望你在做人成功做事杰出时会发现这其间有中学 时代为你打下的深深烙印……记住:要努力做一个正直诚信的人——无论何时!
我是个情感丰富易喜易怒的人,或许每个人都曾被我毫不留情地训斥过,但 我想告诉你们:无论我多少次地叫喊着要不教你们,无论我怎样地表达我的气恼 和伤心,我都不忍真的弃你们于不顾,因为我深知,你们是爱我的,正如我爱你们!你们的所有调皮都正说明你们的年轻,你们的不足才说明老师的重要!
闭上眼睛, 往事历历在目。忘不了从初一到初三你们放学时振臂高呼的情景; 忘不了“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筷子和红丝带; 忘不了大清扫时水漫过你们的鞋和 裤脚;忘不了早晨一圈圈在操场上奔跑的背影。谢谢你们,三年来,你们一直单 纯地支持和信任我,我哭,你们泪眼迷离;我笑,你们手舞足蹈;我病了,你们声声问候;我需要“劳工”,你们挡都挡不住地鱼贯而出;我外出教研,你们表 现超好, 我号召捐书捐款你们全力以赴……在全校师生的眼中, 最阳光、 最团结、 最向上、最可爱的就数你们!
但是我,有着太多的不完美,我没有一副健康的身板,没法做到朝夕不离, 但我做到了最大限度的坚持;我没有一个了无牵挂的家庭,但我做到了在你们和 家人之间你们优先!
对不起孩子,如果我曾伤过你的自尊心,希望你知道我不愿将来有人 为这样的错误而责备你;
对不起孩子,如果我让你感到曾被忽视,希望你体谅我不是那样的心 细,不是那样的精力充沛;
对不起孩子,如果我管理的三年一班不是你理想当中的集体,请原谅 我不够科学的管理; 总之,请原谅我的不完美!
如果你想听我最后的唠叨:我希望你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永远不忘 自己的使命, 心中不可只有自己; 有毅力的人: 咬定青山不放松, 你必收获成功; 有爱心的人:让这世界因你而更加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