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学生,初中,全文共 889 字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x班的初三毕业代表,xxx。非常荣幸,自己能在毕业之际,站在我们xxx中学的演讲台前,看着各位共同经历了三年学习的同学们、老师们,进行这次演讲。
三年了,自从我们步入xxx中学,已经有三年了!三年来,我们从在报名时偶遇的陌生人,成为了相处三年的同学,我们从见面说声:“老师好!”的师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忘年朋友。三年来,我们经历了太多,改变了太多,以致于我们都忘记了三年已经结束了,这个实事。同学们,三年结束了,我们的初中——毕业了!
回顾最初的日子,我们带着小学的稚嫩,走进了初中的大门。看着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捧着厚厚的课本研读,而我们却还沉浸在简单的快乐当中。初一的时候,我们认识了老师,交到了朋友。一起在教室中学习,一起在寝室中睡去,一起熬过了军训……就这样,我们从互不相识,慢慢的成为了一个牢固的班集体。
当我们走上初二年级的楼层,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学考的压迫让我们感到了压力,我们也都自觉的拿起了手中的课本,认真的研读起书中的知识。每天的休息的时间变少了,但是我们仍旧是快乐的。因为我们有朋友在身边,有老师在身边,每次参加校园的活动,每次为班级赢得荣誉依旧是我们自豪的源泉。而当紧张的学考结束,我们欢乐的初二,也就结束了。
最后,我们来到了现在——初三。这一年来,我看到了太多的同学们专心致志的在学校中学习。曾经懵懂贪玩的我们,也学着过去学长们的样子,拿起了厚厚的课本,让自己能多一分准备,多一点信心。而在这时的我们,不仅仅是同学、是伙伴,更是学习路上竞争的好对手!我们互相的磨砺,互相的学习,最终,我们成功的结束了最后的中考!
同学们,回顾我们这三年的初中,其实非常的简单,但是这简单的生活,却让我们感到恋恋不舍。因为,正是这份简单的相处,让我们最终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成为了彼此的同学!
朋友们,初中已经结束了,我们也该离去了。但是,我们的未来不会因为这的结束而止步!未来的世界,比我们想想的更加精彩!最后的最后,让我祝愿各位,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学习进步,身体健康!祝各位,能在今后的校园里,认识到更多的朋友,见识到更广阔的世界!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