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典礼年级组长讲话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年级组,全文共 968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日是你们的毕业典礼。值此良辰美时,我代表旅游学院全体老师向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圆满地完成学业,祝贺你们自信地迈向未来!可以想象,在分别之际,你们会百感交集,你们会感到对母校依依不舍。你们的青春、你们的奋斗、你们的理想,都已深深地留在母校的宿舍、教室和图书馆;你们的追求、你们的探索、你们的成功,都已深深地留在老师、同学、朋友的心中。你们能不依恋,能不牵挂吗?你们会感到路途更加艰苦。勤奋的学习,严峻的就业形势,使你们学会了自己选择,学会了自己走路,走自己的路。你们已意识到自己对国家、对民族、对家庭应尽的责任。你们深知有更多的困难需要自己克服,有更多的理想需要辛勤的工作才能实现。你们会感到未来更加幸福,三年的求学使你们汲取了海经院的精华,你们感受到了她的平等、包容、和谐和创新。你们明白了海经人积极进取的动力之源,那就是“独立思考、成功实践”!这将是你未来成功的金钥匙。有了她,你会受益终身。同学们,在你们临行时,请允许我代表精心培育你们成才的老师们提几点希望和祝福:
一、希望同学们敢于竞争、开拓创新,保持一种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扎实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敢于竞争、大胆创新,以一种“只争朝夕”的精神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
二、希望你们追求快乐,活得自信。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有风和日丽,也有乌云弥漫,更有暴风骤雨。但是,快乐与自信应该永远伴随着我们。因为我们对快乐的理解是在进取的人生中对丰富生活的真情体验;我们特有的自信使我们能够笑对困难。哲学家说没有不美的景物,只有不好的心情。还说,倘若你觉得世界可爱,那你也就可爱了。同学们,在将来的人生征途上永远地追求快乐吧,老师将与你们分享这个快乐。
三、希望你们不忘母校,为校增光。同学们,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母校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20__年已成功升格为本科,将来母校还要升格为海口大学,我们衷心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工作中为母校的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老师期待着你们事业有成,拥有精彩的人生!同时,老师也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因为这里有你们留下的心,这里有你们常想的人。再见了,同学们。祝你们一路平安!祝你们一生都平安!这,就是老师最诚挚的祝愿!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