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全文共 1113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时间如白驹过隙。今天是3月16日,距离6月18日中考只有90天时间,20xx年的中考动员会恍如眼前,大家是看客;而20xx年中考冲刺就在眼前,我们现在八、九年级学生是主角。 不同的冲刺,不同的感受,相同的是永远的努力。对我们八、九年级的同学来说,选择了中考,就选择了拼搏,选择了冲刺。中考前的冲刺,是在考验一个人的忍耐和坚强,在挑战一个人的潜能。我们常说:吃苦受累,初三滋味。八、九年级的辛苦将让你的生活更充实;冲刺的劳累将增添你生活的勇气;中考前的书山揽胜、题海遨游,深夜里的孤灯奋战,夏日里的涔涔汗水,父母亲的声声叮咛,师友们的殷殷期盼,都将化作无穷动力,催你们前行,励你们成功。未来的成功将使你从稚嫩走向成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我们每个人都清楚地知道它们的含义。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背水一战的时刻到了,我们全体老师的心与同学们一起在跳动。请同学们坚信,老师与你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你们的拼搏和中考的成功,将是五、六、七年级学弟、学妹的榜样。
世上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会,古往今来,有哪一位伟人不是经过自己的辛勤的付出和努力才成功的呢?只有勤奋才是通向智慧圣殿的唯一道路。鲁迅说过:“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定能达到他所向的目标。”在这最后的冲刺中我们决不能气馁,青春的理想,成功的钥匙,生命的意义,都包含在两个字中——奋斗!只有
奋斗了,才能拥有希望,只有奋斗了,才会取得优异的成绩。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其实我们可以相信,给谁一个支点,谁都可以把地球撬起来。让我们用我们的奋斗来做支点,迎接命运的撞击。
距离中考仅剩90天。再过90天,九年级同学们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机遇与挑战!
在仅剩的90天里,我们将用拼搏来诠释,用汗水来证明,奋发努力,争分夺秒。90天,是顽强拼搏的9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90天,奇迹迭出的90天。90天的时间内,也许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也许会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们相信大家能够理解,这一切,都是为了大家能够出类拔萃,为了大家能够有所作为。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三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在剩下的日子里,我们每天都是冲刺,每天都是挑战,每天都得搏击,每天都得奋斗。困难再大,诱惑再大,我们都得咬紧牙关,迈大步子。
奋战90天,给父母一个惊喜!
奋战90天,给学校一个奇迹!
奋战90天,给未来一片光明!
同学们,20xx 年的中考正悄然向我们走来,期望大家将青春的豪迈和铮铮的誓言化作务实的行动去冲刺、去迎战、去谱写白中中考的新篇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