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当你们在扔掉垃圾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有些垃圾是可以回收的?
比如废纸、塑料瓶、包装袋、易拉罐都被倾倒在垃圾场。不管是埋了还是烧了,都是资源浪费。我们不断将有限的地球资源变成垃圾,掩埋或焚烧。我们不能对垃圾做些什么吗?不,当然,最好的方法是将垃圾分类
这是一种绿色环保。垃圾分类是指在源头对垃圾进行分类,并将其作为资源回收再利用,变废为宝。那么,垃圾分类如何管理呢?首先你要知道哪些垃圾可以回收,哪些不可以。
可回收垃圾主要有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布等,要放入操场的可回收垃圾桶。不可回收垃圾:如腐烂垃圾、厨房垃圾、果壳、花草等。把它放进不可回收的垃圾桶里。
同学们,垃圾有害又有价值。从工业生态学的角度来看,垃圾是一种错位的资源,是一种总有一天会被利用的生矿。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分类存放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学习的绿色家园。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可能大家觉得垃圾分类有点麻烦,但是垃圾是可以回收的。在这个简单的过程中,我们的一点点努力为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垃圾的减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地球只有一个,她的生命看似强大,实质却脆弱。垃圾分类,绿色家园,从我做起。在此,我们向xx小学全体师生提议:
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一起做垃圾分类;为了干净,大家还是合理投票吧。
倒垃圾。无论是在校园,在家里,还是在公共场合,让你的一点点努力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修养,一个航标。
老师和同学们,行动起来,手牵手,手牵手,用我们的行动激励你的家人、朋友和你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收集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