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村民朋友:
您好!
当今社会,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实现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已成为主题。随着近几年来,科技的日益发达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的垃圾量也在逐年攀升,如何及时有效地处理这些垃圾及提升我们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及身心健康等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
为此,我们积极响应上级有关部门的号召,坚持绿色环保的理念,以支持社会经济建设,推动环保事业发展为目标,从今年开始将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当然,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协助。我们真诚的邀请您和我们一起来创建一个美好的绿色生态家园————芦湾村。
实现垃圾分类的主要是请您将剩菜剩饭、骨头、菜叶果皮、残次(腐烂)瓜果、禽畜和鱼类内脏及零食碎末等可腐烂的垃圾与金属、玻璃、塑料、电池等不可腐烂的垃圾分开装袋,并准确投入到相应的分类垃圾桶里,使可腐烂垃圾回收经发酵处理后成为有机肥,达到资源循环利用、节约资源的目的。通过这样的方式做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参与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是讲究公德,讲究文明的体现;是建设美丽两丰、绿色两丰的具体行动;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崇高事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美好,社会也一定会更文明、更进步!希望您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以良好的生活习惯,崭新的生活面貌,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环境,为创建美丽两丰、绿色两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