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村民朋友:
在我们的生活中,随时都会产生垃圾,生活垃圾大量占用土地,污染环境,危害我们的健康。垃圾随意地堆放,不仅会造成环境的污染,滋生大量的蚊蝇和细菌,直接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还会造成更大的资源污染。
根据上级政府的工作布置,从去年9月开始,我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给每户农户发放了两只垃圾桶,一只绿色一只灰色,将我们日常的生产生活垃圾分为两类进行处理:
1.绿色垃圾桶:又叫可堆肥垃圾桶,请广大村民将剩菜剩饭、果皮菜叶、动物内脏、作物秸秆、枯枝烂叶、饲养动物的粪便等可以腐烂的生活垃圾放进绿色垃圾桶,村里将通过保洁员收集至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理站内变废为宝,做成有机肥还田。
2.灰色垃圾桶:又叫不可堆放垃圾桶,请广大村民将编制物、玻璃、金属制品、泡沫制品及其他不可腐烂的生活垃圾放进灰色垃圾桶,村里通过保洁员收集至垃圾中转站经全市统一处理。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倡议大家不要乱扔垃圾,学会垃圾分类,这么做既减轻了污染,又节约了资源。让我们一起努力,我们的村庄变得更加美丽、空气更加清新、水源更加清澈、居住环境更加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