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内容是:做好垃圾分类,让地球更美。
最近,地球妈妈又开始抱怨了,她说她越来越不堪重负,人类产生的垃圾太多了!据报道,再过几年,我们日常产生的垃圾将无处填埋,将出现“垃圾围城”的危机。其实,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实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到底有什么好处呢?首先,它能减少占地。去掉能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能减少垃圾数量达一半以上。其次,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再次,它能变废为宝。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森林。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财富。也许大家觉得垃圾分类有些麻烦,其实只要我们平时注意将可回收垃圾与其他垃圾分开处理,就可减少垃圾数量。在这个简单的过程中,我们的举手之劳,悄然为垃圾分类做出了贡献。地球只有一个,她的生命看似强大,实质却很脆弱。
老师们、同学们,行动起来,乘着“学雷锋、做好事”活动月的春风,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为地球做一件好事。无论你是在校园,还是在家里,或在公共场所,让你们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个航标。用我们的行动感召你们的家人以及你周围的人,参与垃圾分类,让地球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