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的青少年朋友们:
你们好!
日前,咸阳市教育系统出台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校园推进实施方案》,要求义务教育学校将垃圾分类政策合理渗透在有关课程的教育教学中,学龄前教育将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纳入学生基本行为规范教育内容,确保明年年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覆盖率及师生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均达到100%。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消费水平大幅提高,生活垃圾产生量迅速增长,“垃圾围城”、垃圾污染已成为突出的环境和社会问题。目前,我国城市垃圾的总存量达60多亿吨,随着人口的增加,每年还以8%左右的速度递增,这些垃圾已侵占土地75万亩。全国668个城市中,就有20xx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从自我做起,树立担当意识,积极响应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保证物尽其用、安全处置。
二、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从家庭做起,弘扬榜样力量,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践行垃圾分类、分享分类知识,带动家人、邻居、朋友共同参与。
三、做垃圾分类的维护者。从身边做起,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巩固咸阳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维护环境卫生、爱护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对损坏环境卫生设施的行为进行劝导。
四、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从日常做起,发挥引领作用,在自己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当好义务监督员,主动劝导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及时告知正确的方式方法。
广大的青少年朋友,让我们共同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贡献力量,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