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拼搏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68 字
我翻过山,拼搏是翻过岩石一路一路流下的汗。我跨过水,拼搏是奔腾咆哮的江水翻不过龙门坎。
拼搏之神爱好勤奋的孩子,他把爱和关怀赠给他们。于是他们拥有一种精神叫拼搏。
毕业班学子的拼搏是最后到手的哪一张录取通知书,农民的拼搏是装满箩筐的农作物,商人的拼搏是一摞摞签成功了的合同。
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生活。早晨睁开眼是灰蓝的泛着鱼肚白的天,出门抬头看又是天天能够见到的陌生校友。每天都走得很快,吃同样的早餐,最后在教室里看向同一处听同样的话。
相同的一样的。
它们像密度均匀的厚重的空气,压在人身上,压得人忙得呼吸不过来。
心就像一面平静的湖,偶尔有小石子投下去,泛起一阵阵细微的波纹,然后再恢复平静。即使周围都贴着激励的标志性话语,也不会觉得有多震撼——对于我来说根本不存在任何拼搏的迹象。还是依然过着索然无味的生活。
我要努力,我要加油,我要奋斗,我要拼搏。这些并不是没有想过。即使在心里呼喊着这些句子也会觉得有些拙劣。真是虚矫啊。
喜欢真实的人,要做真实的人,所以从来不会想要刻意模仿任何人。自然而然不想去因为别人的努力而努力,不会因为别人显赫的成功而促使自己有卓越的进步。
如果硬要我讲出自己所拼搏的话,那么努力解一道难题是拼搏吧,忍住眼泪最后没哭是拼搏吧。这样悠闲的生活,自然乐得其所。
所以说,拼搏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能尽力而为的事就该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