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129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近这个讲台,因为我旁边有着关怀、爱护我的领导和老师,有着关心、支持我的同学,更重要的是,我面对的是台下300多位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你们!
今天,我们迎来了20xx届中考冲刺动员誓师大会。从这一刻起,意味着中考决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意味着我们到了圆梦的关键时刻,意味着我们要全力以赴。青春要的是一个证明自己、实现自我的机会,现在,这个机会已经到来!在青春的天空里,我们不允许留下懊恼、遗憾和后悔!在青春这张寄往未来的贺卡上,我们要以勤奋为笔,信心为纸,绘画属于我们的未来和六中的辉煌!
在人生的道路上,关键的往往就是那么几步,而初中就是关键几步中的 第一步。大学是创建精彩人生的重要一步,而高中是创建发展平台的关键 一步。走好了初中升高中这一步,我们才有资本去追求自己精彩的人生, 才有能力铸造自己的人生意义。我们要抢占先机,创造无怨无悔的人生! 要到达明天,必须马上启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三年的奋斗,九百多个日日夜夜的积累,都是为了圆梦。在关键的70 天里,我们要以一往无前的豪迈和破釜沉舟的决心,勇往直前!我们不能 浪费任意的一分一秒;任何可以用来圆梦的时间我们都要牢牢抓住,积累 我们前进的力量!其实你不是不能,只是你肯不肯!给自己70天的努力,为自己打开一扇未来的门!
现实的成功,依赖着我们的梦想而前行。因此,永远不要低估梦想的 力量,永远不要嘲笑怀抱梦想的自己。中考不单单是知识的较量,更重要 的是心态的较量。遇到任何情况,一定要坚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要坚信自 己是最好的!我们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相信:“天生我材 必有用”!我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同学们,我们正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作为你们的同学,我们 有幸陪伴,让我们一起拼搏,一起相伴走过生命中最亮丽的季节;在中考 冲刺阶段,有老师与我们同在!我们一同体会拼搏的70日,一同品尝奋斗 的乐趣。“黄沙百战穿金甲, 不破楼兰终不还”!在短暂的时间里,有学校 有老师助我们扬帆远航。
接下来的70天里面,也许我们会面临更加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 甚至是严厉的批评。但是这一切,都是学校和老师为了大家能够更加的出类拔萃!为了大家能够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因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坚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以我们的智慧驾驭战场,定能决胜于千里之外!
九载寒窗,决胜于70天之内。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我们!还看 我们安龙六中!让我们拿起我们的武器,咬紧牙关,用我们废寝忘食的勤 奋、志在必得的信心,意气风发地换取中考十拿九稳的辉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