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学校我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孝心打动了全中国每一个人。
开始,孩子们拿着向日葵伴随着动听的歌声走出来,每一朵向日葵仿佛就代表着一张笑脸,每一张笑脸仿佛都在跟我们讲述背后一件件动人的故事。
看了他们的孝心故事,让我最感动的是来自西藏的姑娘次旦拉姆,她在冰冷的水里洗着那条厚重的毛毯,妈妈要帮忙,她把妈妈的手推开,不让妈妈干活,因为她的妈妈患有严重的关节炎,站一小会,腿就会非常疼。小小的次旦拉姆忙了整整一个下午,终于在太阳落山之前赶回了家,她急匆匆的往家里赶,因为他知道家里还有好多的事情等着她,要帮妈妈去做。拉姆心里知道,能让妈妈最开心的是自己能好好学习,除了帮助妈妈做事以外,她还是一个学习勤奋的孩子,每天他都会第一个开始早读,笔记也是办理最最整齐的。
这一天的周末和往常一样,她和妈妈去批发市场进货,到了市场,拉姆先把背疼的妈妈安顿好,然后自己按照妈妈交代的一样一样的采购,小大人似的拉姆在大家眼里早已是熟客,商铺的的叔叔、阿姨都很喜欢她,也乐意给她便宜的价格。从第一次和妈妈到市场只敢躲在妈妈身后到自己能一个人去帮妈妈采购物品,这都是她经受生活磨练的结果,生活的磨练让拉姆变得坚强,变得懂事,让自己弱小的身躯和妈妈一起撑起这个家。
看了拉姆的事迹,让我感想万千,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拉姆能够有这么坚强的意志和品格,还能坚持好好学习,那我们生活在这么幸福的城市里,我们更应该像她这样,学习她的品格和意志,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