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观看最美孝心少年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1337 字
今天下班没回家,在办公室看了《众里寻你——20xx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仪式视频,让我热泪盈眶,他(她)们过早的承担起了家庭的负担,尝尽了人间冷暖,我不仅为这些本该在父母怀里撒娇却过早就承受磨难的孩子深深动容!面对生活中的艰难,他们是如此坚强,有泪水,却也咬紧牙顶住,而面对病重的亲人,他们却始终以阳光般的笑容温暖亲人的心。
带着家里仅有的27块钱,用自制板车推着父亲到500多公里的上海求医的板车女孩黄凤,“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而黄凤一个6岁的小女孩把它诠释成父亲的大衣;8岁小男孩赵文龙用自己那稚嫩的双手捏出了母亲的酸甜苦辣,是他这双小手让妈妈一次次愁眉舒展;“可是我要挖很多次,重复着很累呀。”说这句话女孩叫14岁小女孩吴林香。面对重病的妈妈和婆婆,她告诉妈妈:“我理解,这是天意,让我来到这个家里,让我来到你的身边,就是让我来服待你一辈子”;一幅常见的十字绣,可这是她妈妈最后的礼物,为治好母亲的病她决定拍卖母亲在病痛中给自己一针一线绣出的嫁妆,卖嫁妆救母的13岁女孩的徐沁烨;茶叶,几十斤玉米,就这样用背篓换回来奶奶的健康,这是一对姐弟,15岁姐姐叫林章羽,弟弟叫11岁何秀巡;高雨欣,11岁的小女孩,跟妈妈守着一个烧烤摊子,最大的愿望是吃一根火腿肠却不曾品尝,每天三四个小时读书的时间,却交上了四科分答卷;16岁小女孩路玉婷一个和时间抢妈妈而奔跑的女孩,她把所有空闲的时间都放在了送票的路上,她用奔跑来延长妈妈活着的时间;血肉相连,这是我们常形容母子关系的词语,可是他让他们的关系不止是血肉相连,他让他们变成血肉骨髓相连,自编《不怕不怕啦》来壮胆的捐髓救母阳光帅气12岁小男孩邵帅;“只要她在,这个家永远都在”为了照顾重病的母亲和两个年幼的弟弟妹妹,她选择了放弃学业,勇敢担起一个家的17岁的苗族女孩龙花;诠释“爱比血缘更美丽”的13岁小女孩王芹秀,他出生不久便被遗弃,养父把她抱了回来,而现在养父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不能劳作,芹秀从懂事起就帮助奶奶担起了照顾全家的重任。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掉眼泪,都说眼泪是弱者的表现,那么我承认我输了,我输给了他们,他们生活在比我幸福的年代,却比我过着艰苦的日子。在艰难面前,他们没有气馁,更多是信心满满,他们坚信,一切可以改变。用自己的力量,和命运赛跑,去争取家人和自己多相伴一天。看到这些我心灵接受了一次“孝心”的洗礼。
看完视频,我不禁陷入了沉思,为了父母,他们舍弃了好多好多。可是,我们现在大多数的孩子呢,家长都把孩子养在温室里,他们几乎包揽了孩子的一切事务,丰衣足食、无忧无虑,还撒娇哭闹;平时学习不认真、不听话,父母批评时还反驳,一点都不懂得感恩,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的孩子对父母的关爱渐渐的形成了一种习惯,冷淡了,他们对父母的关爱视而不见,甚至把父母看成是一种枷锁,感觉厌烦。
“游子身上衣,慈母手中线。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母亲对我们的爱,最美孝心少年他们做到了“子欲养,而亲待。”是他们告诉我们,父母把自己美丽的青春都献给了我们,我们也要回报他们,是他们用甘甜的乳汁让我们茁壮成长,用宽阔的肩膀来为我们遮风挡雨。今天,我们要担当起我们的责任,照顾家人,爱护家人,让他们有一个愉快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