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476 字
他很小,但他很成熟;他很稚弱,但他很坚强!他用他的自立自强,用他少年老成——“懂事”,用他的稚嫩肩膀的承担精神给身边的少年树立起榜样,让人感动,让人自觉学习,成为助推和谐社会建设的正能量!
谷升,男,12岁,萧县郭庄初级中学七年级(1)班学生、班长。他是一个自强自律,积极上进,充满爱心和孝心的阳光男孩。从小学到中学,从少先队员到加入共青团,一路走来,他用自己优秀的品质和优异的学习成绩为胸前的红领巾和团徽增光添彩,为身边的少年伙伴们树立起一个光辉的榜样。
谷升是个十分孝顺、懂事的孩子。他父亲前些年,因为意外事件受伤,不仅治疗费用高,而且要长期靠药物维持,生活和经济负担都很大。谷升是早产儿,先天发育不足使得他出生以来一直免疫力低下,感冒、肺炎、胃痛等疾病常常纠缠着他。但是这个孝顺、懂事的孩子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总是忍着痛苦微笑着安慰爸妈:“没事,会好的”、“妈妈放心,我不痛”。上学了,他刻苦努力,勤奋学习。为了不影响学习,害病时,他常常不愿意缺课,忍着痛苦坚持学习。听老师说体育锻炼可以强健体质增强免疫力,他就每天坚持早起跑步锻炼身体,无论寒冬炎夏,无论晴天阴雨,从不间断,那份坚强和执着让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感动和赞叹不已。爸妈问他:“人家小孩都恋着被窝的温暖,这么冷的天你早起来,不嫌苦吗?”他笑着回答:“现在苦将来甜!我身体要练得棒棒的,将来才能好好工作、挣钱,让爸爸妈妈幸福!”
谷升的懂事还体现在他的节俭上。随着国家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们吃的穿的用的,越来越好,尤其是零零后的孩子,比着穿名牌、带手机、玩酷。可这个懂事的孩子好像天生具有免疫力,从不向父母提出过分要求。他说“爸妈养我不容易,我要靠真本事养活自己、也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谷升同学十分好学。他自幼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他不完成,身边再有趣的事也吸引不了他。他肯动脑、爱提问,喜爱课外阅读,有时候老师都会被他的一些问题给问住。他的勤奋好学使得他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自上学以来几乎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近些年来,随着社会办学的兴起,很多农村家庭纷纷送子女进入城里私立学校上学,看着身边一个个学习优秀的孩子纷纷走掉,爸妈也想送他去县城私立学校,但是谷升同学坚决不愿意,他说“老师说过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我想学习,在哪里都会学好,我要是不想学,我进城你们也不放心!爸爸有病,我在家也能帮妈妈照顾家,再说,不进城也能省下很多钱为爸爸治病啊”他的懂事让妈妈内疚也更欣慰!内疚的是,让这么小的孩子过早地承受了生活的压力,也没像别的家庭那样把孩子送到优越条件下成长,但是欣慰的是看到了儿子在坚强自信的成长!
谷升同学更是一个爱集体、爱他人、心地善良的孩子。他总是把班集体荣誉看得高于一切。自上学后,班主任总是喜欢让他担任班长,因为他有责任心,肯吃苦,肯奉献、有爱心、有威信、组织活动能力强。他把集体荣誉看的很高,每天坚持第一个到班,安排好卫生值日与学习计划工作,有时为了在集体活动中为班级挣得名誉,他甚至废寝忘食!作为班长,他不仅重视自己的优秀和突出,他更有爱心,善于团结其他班干部带领整个班级的进步!对班里生活困难的同学,他总是尽自己所能,拿出自己省吃俭用的零花钱慷慨解囊;对于学习困难的学生,他也总是牺牲大量课余时间认真帮助。他的带头示范,他的牺牲精神,赢得了每一届学生的支持和信任,也让他自信地带领着身边的伙伴健康成长!
他很小,但他很成熟;他很稚弱,但他很坚强!他用他的自立自强,用他少年老成“懂事”和勇于担当精神给身边的少年树立起榜样,成为助推和谐社会建设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