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1616 字
她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班级,有强烈的班级责任感;作为班干部,她身兼数职,既是文娱委员,学校领操员,又是学习小组的组长。这些职务她都干得很优秀,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和同学们的好评。她视老师为父母,对老师的教导虚心接受并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在上学期军训时,她遵守教官的指令,在冯教官将要离开她们之际,她满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送上她精心制作的贺卡,虽然礼轻,但是情义重;在实习老师杨老师离别她们的最后一刻,她连夜为实习老师准备精心的礼物,因为她怕这是她们最后一次的相聚,虽然礼品不够精益求精,但却包涵了她对老师的不舍与思念。平时在校内她对老师们恭敬有礼,能做到谦虚好学,不懂就问,能为班级发展献计献策,她是老师们的“贴心袄”。在家里,她孝敬父母亲,经常主动为操劳的母亲按摩解乏,每逢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和母亲的生日她都会精心制作贺卡送给母亲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在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她都能积极参加,每天早上的大课间时间,她都能出色地带领全班同学做礼仪操。每次作为班干部和活动小组长都能尽职尽责完成老师教给她的任务,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她也是友善互助的典型。她当同学是兄弟姐妹,对同学她有一副热心肠。她既乐于助人,又有组织能力和合作精神:在课间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在班级工作上为老师减轻负担;在活动上协助其他班干部共同出色完成任务。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20xx年3月5日学雷锋日,积极号召班级其他同学到学校附近清扫街道。她用一颗友善的爱心赢得了大家的夸奖。或许她现在做的事情,还不能做到尽善尽美,但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的帮助下她会逐步地改进她的不足。
廖艳玲同学学习刻苦努力,思维敏捷,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每个学期她都在老师和父母的帮助下,制定符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并为达到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
学习上,她求知欲很强。在课堂上,她不但能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对于所学的知识掌握的很好。她喜欢看书,而且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看完之后写读书笔记,阅读开阔了她的视野,增长了她的知识。碰到难题,她总爱打破沙锅问到底,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或向老师请教。她的英语基础并不好,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是用比其他同学多几倍的时间去勤补,遇到不懂的经常向老师提问,勤背单词、课文。她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终于获得了丰硕的成果,英语成绩终于赶上来了。初一这两学期的学习一直在班上遥遥领先。她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在诸多荣誉面前,她不骄不躁,继续完善自己,努力学习,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廖艳玲同学从小就对舞蹈很感兴趣。升上初中以来,她参加了学校的舞蹈队,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区的舞蹈比赛。其实,在圆鼓这么小的面积上翩翩起舞,对于她来说是第一次尝试,也有一定的难度。为了跳好学校编排的《盛世鼓舞》,她不怕苦、不怕累,勤加练功。一旦确定了目标要把这件事做好,她会全力以赴,朝着目标奋斗。最终她成功了,她所主演的《盛世鼓舞》代表学校参加xx区第八届体育艺术科技节文艺汇演荣获第一名;代表学校参加20xx年xx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教育艺术汇演荣获一等奖。
她还热爱体育运动,在她身上总能看到像初升的太阳焕发着勃勃的生机。在学校操场上总能看到她欢快愉悦运动的身影。跑步、跳远、打羽毛球等。班级是她最热爱的团队,班级活动她都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的体育节,她参加的项目最多,她代表班级参加的跳远项目获我校本届体育节级第一名。我校正创建文明礼仪特色学校,她能够不遗余力地主动带领全班同学练习礼仪操。这不仅锻炼了她健康的体格,更重要的是让她有了阳光般的心态,不怕挫折,乐观向上。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廖艳玲同学的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体现了一名当代中学生的良好素养。她像一只雏鹰向着自己的理想执着地飞翔,小荷才露尖尖角,我们相信她的未来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