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全神贯注的观看了《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看了是我感触很深。
孝心,也许是陪陪父母。也可能是自己有能力赚钱了,把第一个月工资给爸妈,让他们知道我们有能力养活自己,不让爸妈操心!过年了,全家团聚,是对父母的关心,给父母洗脚,是对父母的孝心.........
父母上班回来后说:“给我端洗脚水来”,自己去哎我还没玩完呢!这么简单的事都不想干哪来的孝心呢?
20xx年,余岁的妈妈因病永远离开了他们,留下一岁多的弟弟和他刚出生不就得妹妹,近四年来,余岁的爸爸干活养家,照顾弟弟妹妹的重担就落到了余虽身上,今年余虽十三岁,四年前余虽九岁,原本该在无忧无虑的年纪尽情向父母撒娇,但是他却承受了许多想象不到的困难,对于一个十三岁的孩子来说,自己的生活都没有保障,还要照顾比自己还小很多的弟弟妹妹,她的生活何等艰苦。
视频中,余虽说:再难也要坚持下去,就算现在累以后也会好的,无论做什么都不难,只要坚持不放弃就能做到,从这句话中我感到了她内心的无奈和凄凉。
看完这个节目,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我想:他们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证明了什么是孝心,相比之下,我自愧不如。父母养育了我,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不仅要感动,还要用实际报答他们。
如果这些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会以什么样的态度去解决呢?是像他们一样乐观还是消极。我想我早已没活下去的勇气了吧!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身为炎黄子孙,就该懂得——百善孝为先。从下一秒开始让我们一起让爱填满世界,用行动孝敬父母吧!
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而伤心悔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