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394 字
这是一篇充满科学性、知识性、情趣盎然的说明文,文章介绍了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神奇而美丽,表达了作者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惊叹和心中无比自豪与喜悦的感情。课文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了他们探索、了解的兴趣。因此,我就从激趣入手,利用学生们求知的好奇心,采用探索、寻奇的方式,逐步揭开雅鲁藏布大峡谷神秘的面纱。
这节课教完了,我觉得有遗憾的地方,如:本节课在联系上下文推想文中重点词语的内涵上体现的较弱,如果能进一步加强词语的理解,对学生深入体会文章主旨有更大的促进作用,而且还能培养学生的基础语言;在补充有关雅鲁藏布大峡谷的资料上比较有限,课堂上对文章内容的相应扩展和延伸,会更好的帮助学生体会其神奇与壮丽,并且使得课文的知识量也有一定的扩充,更能激发学生课下对雅鲁藏布大峡谷的进一步探索和学习,将课堂进行无限的延伸。
今后教学中我会从这些不足之处进一步摸索求进,找到与孩子们共创造的愉快课堂。
范文类型:观后感,全文共 4967 字
我们都一样都是普普通通的孩子但是他们承担的担子都比我们重多了,有的6岁就开始照顾家人,有的一夜之间就长大了,有的为了妈妈可以不顾一切。他们用单纯、善良的自觉行动,告诉我们骨肉至亲的亲情;他们用自己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真实行动,证明着“爱”与“被爱”,也传承着尊老爱长、感恩图报的美。
这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一对姐弟,姐姐每次为了减轻弟弟背篓里的重量,她都要弟弟走在前面,然后,趁其不备,从弟弟的背篓里拿出一些东西放到自己这里,而弟弟也为了给姐姐减轻重量,他会在未背起背篓的时候,骗姐姐说天上有飞机,然后偷偷往自己的背篓里放一些重物。见过很多单亲家庭的孩子,大的总是让着小得,结果小的孩子会认为全部别人的帮助和施舍都是理所当然。然而这位姐姐,用她的行动帮助弟弟实现了更加正确的人生观,让他勇于承担,会感恩,一个十几岁的姐姐把一个年仅十一岁的弟弟培养成了家里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想到前几天因为手机的事和爸爸妈妈吵架我深感惭愧,爸爸妈妈供我上学给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不仅没有感恩还骂他们我真的太不懂事了!我想说:爸爸妈妈我错了,对不起。
百善孝为先”,古人不仅创造了一个“孝”字,更为中华儿女立下了一个规矩。伙伴们,请珍惜父母为我们做的一切,体谅父母的辛苦,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父母感受到我们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