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歌词 时间都去哪儿了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00 字
时间都去哪儿了
2014年马年春晚一首《时间都去哪了》唱红了多少人的眼睛,我还记得父母听了这首歌后的眼睛,那红肿的样子让我不禁心酸了起来,听了这首歌现在我们的父母不正如歌词里所写的“还没好好看看你的眼睛就花了。”
依稀还记得那时的父母满头乌黑靓丽的亮发,平滑的脸庞父亲重低音的声音和母亲低声的唠叨,那过去的一幕幕在心里重演。现在父亲母亲乌黑靓丽的头发不知什么时候被时间之神的手换上了颗颗白发,平滑的脸庞也不知什么时候被天使用手挤压在了一起,出现了那么深的皱纹,那时的父亲常与我打闹,不知什么时候竟开始逃避了,在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竟让时间为他们留下了如此深的痕迹,又是谁在他们半辈子的柴米油盐下长大成为他们的骄傲。毫无疑问,那就是我们,父母为了我们操碎了半辈子的心“还没感受青春就变老了”这也是父母的真实写照,那时父母们从不重复的谈论同一件事腰也能轻松自如的弯曲,还能四处走动,整日为了生活和我们而奔波于尘世间,现在他们更愿意坐在躺椅上聊聊天,看看电视,睡睡午觉,想想愉快的事情,然而我们却不会像他们在我们小时候那样牵着他们的手慢慢的走,不会像他们一样一句句的说我爱你,我们也不会考虑他们的艰辛和劳累,只会为了一己私欲而不停的向他们索求,甚至逼迫他们,让他们像机器一样没日没夜的工作着,曾今的欢声笑语已不再存在,有的只是在父母劳累、疲惫中所获得的那种“开心”,在索求甚至逼迫后,没有任何人会和他们说一句谢谢甚至连一个对他们为自己劳累的而感谢的眼神也不会有,或许他们在你眼中就仅仅是一个机器罢了,而你在他们却把你当成了“捧在手心里怕风吹,含在嘴里怕化掉”的心肝宝贝。也许有许多人会说这本来就是他们应该做的,但你是否为他们做了同样的多的事情,就算这样他们也没有任何的怨言。
这就是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不知疲倦,没有怨言的一个不求回报的爱我们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