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五四二九厂晋机中学初三年级65班的学生,今年14岁,我是一个酷爱学习,性格开朗的男孩子。早在小学阶段,就连续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取得了各种骄人的成绩。
步入中学以来,我学习更加刻苦努力。在课堂上,我能积极举手发言,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不开小差,不溜号,而且能带动周围的同学认真学习,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对于作业,每次我都能非常认真的完成,绝对不会照答案一抄了之。而是会独立思考,独立完成。遇到不会的难题,也绝对不会丢到一边或者直接看答案,而是要先思考一番,再参考后面的答案,检查纰漏,并加以改正。因此,我在每次考试中成绩均名列前茅,多次摘取全学年第一的桂冠,荣获“学习标兵”或者“学习先进”的荣誉称号。
在学校,作为班长,我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是班里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的楷模。我待人真诚,不会特意的对他人说谎,也不会再背后对别人说三道四。对于别人的缺点,我会尽量的容忍。如果忍无可忍的话,我会委婉的指出。但是,容忍不代表懦弱,委婉不代表虚伪。古人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刃,无欲则刚”我认为我在这方面做的相当不错。由于平时我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因此,取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
我关心时事。我不属于以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我喜欢听新闻,看报纸。也喜欢听音乐,看书。我非常喜欢读书,读过的书不下百部。内容很广泛,但是大多数都是小说名著一类。我能说出各本名著的大概内容,也了解当今流行的小说主题。
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在某些方面还做的不够十分出色。但是我想,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而我会努力做得更好。
在此,我希望各位老师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能得到如此殊荣。
我会做到不断完善自我。这个称号对我来说心灵的荡涤与激励。
我会做的更好,以此来证明给大家,我是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