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961 字
她是一名五年级八班的学生。她喜欢弹吉他,画画,游泳,可她更喜欢读书。
从上幼儿园大班开始,妈妈就给她在“图书馆”办理了会员卡,这样她就可以方便的读书了。她几乎每天都借书,一借就好几本。起初,很多字不认识,她就让爸爸、妈妈念给她听。有时候,妈妈做着饭,她还让她念书,害的妈妈都没有办法做饭了。绘本中那些生动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她,让她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后来,她上学了,认得字越来越多,自己也能独立读书了,书籍更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放学做完作业、温习完功课,她就迫不及待的去看书了。妈妈叫她吃饭,通常都是叫了好几遍,她才恋恋不舍的放下手中的书。在饭桌上,她吃饭速度最快,吃完饭又赶紧捧起书接着看。爸爸总是开玩笑说:“孩子,你以后就把书当饭吃吧。”在她心中,书还真是她成长的精神食粮呢。
常听大人们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开始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妈妈就告诉她:“书籍是通向世界的窗户,读书可以让人增长见识、增加智慧、通晓万事万物的道理,就好像游历了大千世界一样。”从幼儿园到现在,她读了数百本书。这其中,有《格林童话》《成语故事》、《伊索寓言》等一系列经典的神话寓言读物,一则则生动的小故事,让她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还有《弟子规》《上下五千年》《唐诗三百首》这一类传统国学历史类读物,让她树立了道德的标准、接触到了祖国灿烂的历史文化;《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这种百科式读物,更是开阔了她的眼界。
有一次,和妈妈坐公交车上街,在车上看到一位老爷爷没有位子坐。她想起《弟子规》里讲“或饮食,或坐走,长者先,幼者后”,她坐着,老爷爷站着,这怎么能行呢?她就赶紧起身,把座位让给了老爷爷。车上的人都夸她是个懂事的孩子,妈妈高兴的笑了,她的心里美滋滋的。
书读简多,她就不自觉的想把读到的东西讲给别人听,时间长了,自己还学会编故事。大家都说她能说会到,爸爸妈妈都叫她”故事大王”。爸爸妈妈都说她现在懂得事情可多了,都成了”小大人”了。这些,都是书籍的功劳。在浩瀚的书海中,她快乐、健康的成长着。
她能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这与老师们的教育是分不开的。语文老师让她们每天阅读,坚持读30分钟以上;数学老师为她们推荐数学故事,使她既读了故事,又学了数学。
书,是她忠实的朋友。她要在书的陪伴下,多学知识,快快长大,
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