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560 字
___,一个热爱自然,助人为乐、积极向上的小朋友,是个小大人。她活泼开朗,热情懂事。老师的言传身教,悉心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也为她提供了许多帮助。
因为从小热爱自然,___同学也逐渐有了保护环境的理念,在华墟社区需要宣传垃圾分类的时候,她积极主动地参与了“垃圾分类我能行”的活动,为社区贡献大了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这不仅让她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除了参加垃圾分类活动幽幽还积极参加植树活动,为退耕还林尽一份绵薄之力。他亲手小心翼翼地剥去树苗的保护膜,深挖坑,多培土,用手中的锄头和铲子挖下一个个深坑,一起种上一棵棵希望之树,并认真浇灌上一桶桶春天的甘泉。虽然累了,衣服脏了,都毫不在意,仍继续埋头苦干。
在生活方面,她乐观开朗,阳光自信,懂得用宽容的胸怀去包容他人,和同学之间能融洽的相处。从中她得到了很多,也愿意把自己的劳动分享给别人,于是她主动参加了许多助人为乐有意义的活动。比如:义卖,去敬老院打扫卫生,给孤儿捐献一些小物品等。“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乐于助人是中华文化五千年的传统美德,帮助他人不仅丰富了他的生活,还使她更自信,更敢于勇往直前。从小就开始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如五水共治电信诈骗,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等宣传活动,这些不仅丰富着她的课余生活,而且提高了她助人为乐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