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原本晴空万里的天突然一道闪电,劈开了原本平静的天空,发出了巨大的轰鸣,劈痛了我们家所有人的心——白血病。那是一个非常陌生的词语,可是却又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我们家中。雨声连成一片轰鸣,天像裂开了无数道口子,暴雨倾泻而下,那样大的雨,整整三年不曾断过。
没有办法,爸爸辞去了工作,积极的配合治疗,乐观向上。但是现实无比的残酷,长期化疗的反应越来越明显,家庭的状况越来越难以支撑治疗的费用。家里用着四处借来的钱和妈妈在照顾爸爸之余打工赚来的钱艰难支撑。被请来照顾我的奶奶看着她儿子难受的模样和日益消瘦的面庞,原以斑白的头发更是短时之间白了大半,显得消瘦而憔悴,脸上的皱纹越来越深,像是拿刀刻上去的一样,子女的病痛凌迟的是父母的心啊!幸而爸爸的病情慢慢的好转,医生建议用免疫疗法,可以节省治疗的费用。大概经过半年的治疗竟然复发了,这个消息,意味着之前的治疗都前功尽弃,更是在拮据的家庭里雪上加霜。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祸不单行,骨髓库里并没有找到匹配的骨髓。紧锁的眉头,泛红的眼眶,是全家人常有的模样,叫人心痛。怎么会这样呢?本来好好的家,怎么就这样了呢?
经过再三的思考,父母决定用我的骨髓给爸爸进行骨髓移植。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在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爸爸一定要好好的,我一定要让爸爸康复起来。
手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移植骨髓前要打半个月的增白针:在半个月内每天早上5点钟就会有护士来抽血,检查我细胞的状况:提前一个星期分次抽800毫升的自体血,因为在手术中大量的失血会造成昏迷,休克的症状,所以必须在手术过程中输血。手术的当天,我被推进手术室,当看到巨大的机械和手术用具,听医生说我要用80多个针筒和几十个注射器,心中还是有许多忐忑。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看着一个长达十几厘米的针没入我的脊椎,并听见我的骨头咯咯作响的声音。
手术完毕后我被医生和护士推出了手术室,我看见等在外面三个多小时的妈妈,她的眼眶里噙满了泪水。
妈妈是个很要强的人,自从爸爸生病以来就没有掉过一滴的泪水。那是爸爸生病这么长时间以来,我第一次看见妈妈掉眼泪。而我的眼泪也在那一刻倾泻而出。医生说手术后要躺在床上6个小时不能动也不能吃饭或饮水。(当时我已经空腹将近20多个小时了)对于天生好动的我而言,那6个小时实在是难熬的。但是想到如此不易的事情爸爸一个月就要做一次,我就顿时停止了哀声哀道。
坚持,坚持!
第二天就要抽取600多毫升的细胞。当这一切都准备有序的时候。爸爸已经做好了清髓(把体内所有的细胞都用药打成0)的准备,等待我——他的亲生女儿的骨髓植入身体。
一个星期后,我来到移植仓透过玻璃看到因为药水而变得全身碳黑的爸爸,在微笑着和我招手。我的鼻头猛地一酸,眼泪夺眶而出,喉咙像是被哽住了,说不出话来。后来,我回到了家里又看到明显苍老了一圈的奶奶,眼泪又再一次的落了下来。
开学后,我和奶奶都焦急地等待着爸爸的消息,后来我们得知骨髓和造血干细胞在爸爸的身体里长得非常的好,但是移植后相应的会出现一系列急性或慢性的排异,这才是骨髓移植的“生死大关”,因为医生说60%的患者将命丧于此。果然在移植后出仓的两三天后,爸爸就出现了膀胱炎,天天都要忍受尿血和便血的疼痛。与此同时,在家里的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焦急地等待,等待希望的出现,祈祷爸爸的健康。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事情一点一点的好转,对于我们而言“明天”是真的可怕的,无助的,因为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些什么,我们也无法去改变、创造些什么,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坚强的、勇敢的去面对明天。
我们始终相信风雨之后终会出现彩虹。
现在,虽然一切依然不是那么顺利,但是我们依然会对明天抱有美好的希望,家里的生活依然不容易,妈妈每天要非常辛苦的出门工作还要回来照顾依旧虚弱的爸爸;爸爸依然要坚持后续治疗,饮食起居依然需要非常谨慎,吃饭的时候碗和筷需要进过高温消毒,饭菜超过两个小时就不可以再吃了,空心菜,羊肉等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家里的每个人都很辛苦但又很坚强。
而我随着学习压力越来越大,花在学习上的时间也越来越多,还要帮着家里做家务。生病的人最重要的不是药物上的治疗而是心态上的简单和放松,所以作为女儿,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去让他宽心和欣慰。每天放学,我都会跟他讲学校和班级里发生的开心和有趣的事情,帮他按摩,削水果,爸爸的笑容是我一天中收获的最大的欣慰。我希望他可以一直快乐健康下去。
“家”是一个温暖的字眼,我们要用心去守候和珍惜这份感情。“亲,德之始也”、“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应该去孝敬我们的父母,当他们依然年轻健康的时候,当他们还能享受我们给予他们的爱的时候,我们要力所能及地去做些让他们宽慰的事情。这是做人的根本,是每个人都要去做的事情——亲亲,仁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