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观看最美孝心少年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578 字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前不久,央视播出了“20xx年度最美孝心少年”这档节目,十一位少年的孝心一次次地打动了我。他们犹如十一朵花蕾,在我的心里慢慢地绽放。
最让我感动的是邵帅,他为了照顾患有急性髓性白血病的母亲,在当地教育局办了休学,和姥姥一起来到了北京,并决定为母亲捐献骨髓。其间,他克服了怕黑、晕血、晕针等困难。当主持人问他为什么有勇气这样做的时候,他回答得很简单:我非常爱我的妈妈,我不想失去妈妈。看到这儿,我流泪了……
同在一片蓝天下,比起这十一位孝心少年的生活经历,我太幸福了。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我健康地成长,快乐地读书,尽情地游戏。我的生活中没有太多的坎坷曲折,但我也会把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认真读书,力争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少让父母操心。我想,这就是我的孝心最好的体现,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