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15 字
这个暑假,书架上的《海燕》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地飞翔。暴风雨就要来临了,这渺小的海燕怎么还不归巢,它想干什么呢?
带着困惑,我捧起书,开始细细品味。读到最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海燕是一种十分勇猛的海鸟,它——这个暴风雨中的勇敢者面对暴风雨从不畏惧,总是箭一般地飞翔在愤怒的大海上。
看啊,海鸥在呻吟,企鹅在躲藏,海鸭在逃避,它们都享受不了战斗的快乐,只有海燕在呐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只只海燕在风雨里搏击长空的画面,心弦不由自主地一震:小小生命竟有这么强的斗志,这是多么令人肃然起敬的勇者啊!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短短的一句话,让人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和满怀的信心。
细想自己,哪有海燕的勇气呢?记得有一次作文现场比赛,我很想报名去试试,但就是没有这个勇气,前怕狼后怕虎的。再加上一个同学若无其事地说:“参赛者集初中、高中、大学等这么多佼佼者,我看要脱颖而出,真是比登天还难。”他的话彻底让我的信心化为泡影,于是,我放弃了这次比赛。唉,现在想想,自己真的不如一只海燕,后悔就如排山倒海般朝我袭来。
看看20世纪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他一生有1000多项发明,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可你是否知道,爱迪生荣耀背后的艰辛和勇气?他总是微笑着面对每一次失败,微笑着面对每一次试验。他是暴风雨中的海燕,他就是暴风雨中的勇敢者!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这句话,我要时刻铭记在心里。在学习上,在生活中,每当遇到困难,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就在心里默念:“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是海燕告诉我:成功的鲜花往往要经历一道道困难才能闻到它迷人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