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轻狂,不掩锋芒
一个周天,我和姐姐坐客车出去玩,和谐美好的氛围萦绕着整个客车,直到两个妇女上了车。她们有说有笑的上了车,大声地聊着她们屯子乡里的事。响亮的声音把那份静谧冲的一丝都不剩下,接着那两人同时打起了电话,本就声音响亮的二人,仿佛针锋相对的比起了嗓门,车上的大人纷纷戴上耳机。经过一番折磨,一人的电话打完了,另个人的声音也小了些,本以为会消停一会,没想到那人指点上了车上的人:“咋穿着裤子呢,这大窟窿,这上衣,这么大合适吗……”一位少年站起说道:“大婶,你一上车就大声嚷嚷,这也是公共场合啊!”“谁家孩子,这么没礼貌,还没说你。”正巧到站了,那位少年快步下了车。
人们莫把少年的勇气叫叛逆,把成年人的懦弱叫顾全大局。
年少迷茫,怀揣梦想
一次上课,老师满心欢喜的说要和同学们聊聊“梦想”,第一步,让我们写出自己的梦想,有的同学左思右想,双眼迷离的看着老师。我则内心庆幸,自己早就有一个宛如清风拂白月般的梦想,早早就藏在心底。我毫不犹豫的写在纸上。那纸上的一行字,又一遍刻在脑中,信念仿佛又坚定了一分。我深知这一行字对我的重要,那是我日思夜想的城市,日思夜想的专业,伴我入睡的美好未来。如果没有梦想,那么怎能有理由去坚强?心怎会有栖息的地方?到哪不都是流浪吗?
恰同学年少,正是少年,种一颗梦想的种子,让它茁壮成长。
年少轻狂,不掩锋芒是少年;年少迷茫,怀揣梦想是少年。少年的眼中有星辰大海,少年信心坚决,激起锦绣的浪花,少年的前途繁花似锦。少年啊少年!不要忘记你原来的模样,不要忘记你最初的梦想。少年有梦,未来可期。
惟愿所有少年的肩担起草长莺飞和清梦明月,征途是星辰大海,而非烟尘人间,跨过星河,迈过月亮,不负韶华,携梦想共同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