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心得体会4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57 字
20xx年是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7月10日—19日,为纪念这一重大革命历史事件,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团队40人,耗时10天,跨越江西、贵州、陕西三省,以亲近实地的方式走进那一段历史,身体力行感受长征的雄魂,体验长征路途的艰辛。
重走长征路在长江第一渡开启
“没有吃苦,就没有成长!重走长征路让我在吃苦中磨练意志,学习成长。我特别开心能参与其中。”深职长征团队成员之一,来自艺设学院视传3班的张释如在前往长征第一渡的路上坚定地表示,别看她个头不高,吃苦的决心却不小。
7月11日上午,40名团队成员沿着于都河畔,冒着中雨,一路徒步,来到耸立在河畔东门渡口边的纪念碑前——“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纪念碑。“我宣布,深职院重走长征路正式出征。”随着校团委书记的一声令下,重走长征路活动在纪念碑前正式开启。“我们保证完成任务,请学校放心!”30名学生坚定响亮的口号不但为重走长征路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而且也激发了每位同学的斗志,为接下来的徒步打下基础。
“领誓哥”把重走长征路当作人生财富
因为两年的入伍经历,“领誓哥”王一楠对红军的感情特别深厚。退伍回校后,他便开始关注参加过抗战的红军老战士,并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志愿者活动为军人送温暖。在这次重走长征路活动中,他不但入选,而且还十分有幸成为出征仪式上带领队友们宣誓并表态的“领誓哥”。
“能够和小伙伴们亲身体验红军81年前走过的路,这份经历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站在纪念碑前的王一楠自豪地说,“希望通过重走长征路活动,让我们特区大学生真正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我们平凡的生活里,革命的精神同样可以闪耀出不平凡的光彩。”
据悉,深职院纪念长征胜利会师81周年暨重走长征路活动为期10天,以重走长征路,观红色旧址,唱红色歌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扶贫希望小学,开发红色微课堂等为主要内容。40名参与师生途经瑞金、遵义、延安三地,每天徒步3小时、10公里以上的路程,并在红军山、娄山关、宝塔山、吴起等红军长征最具历史代表性的地方开展专题微课。“让特区大学生重走长征路,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同学们在感受红色历史的过程中也懂得了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长征精神。同时让同学们在与延安枣园中学结对子,搭建爱心书屋中,为革命老区传播青春正能量。”随队老师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