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家乡文物的倡议书 保护历史遗迹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70 字
安庆兄弟姐妹们:
“万里长江此封喉,吴楚分疆第一州”——安庆,这座经历八百多年日月风霜的历史古城,承受着岁月的洗礼,看遍了人情冷暖,似乎变得垂垂老矣,变得珠暗光锈。然而,安庆——这个我们始终热爱的家乡——是时候让她脱下老旧的粗布蓝衫,换上时尚的装扮,重新登场了!
近几年来,安庆老城区不断发展,六百多万的人口不断涌向城区,日益汹涌的车流、人流使城市中心拥堵不堪,各种交通事故、违法违规现象泛滥,丢失、偷盗情况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安全感,破坏了城市形象,制约了城市的发展空间。
老城区改造攻坚战必须即刻打响!
旧城改造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地下商业街、步行街的建设不仅方便人们购物,缓解了城市土地紧张,也提升了老城中心的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促使城市经济发展更加均衡,更显商业氛围和都市气息。
旧城改造兼顾了文物古迹修缮和保护工作,创造性开发利用历史文化街区,统筹兼顾,打造高水平文化旅游景区,进一步焕发了安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生机活力。旧城改造将推动城市功能区资源整合,优化教育、卫生布局,同时加快了市民游园、生态停车场、街巷道路等建设,大大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努力将安庆打造为精品城市。
总之,老城区改造对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各城区协调发展,构建和-谐文明的美好安庆,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此,我们向全体安庆市民及所有热爱安庆、关心安庆发展的人们提出倡议——用我们的签名,支持安庆建设,让我们的名字,代表着我们的决心和信念,一起走在安庆青春焕发的路上,让我们共同期待着沉舟侧畔、万木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