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然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过年不放烟花爆竹倡议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97 字
亲爱的朋友们:
冬末春初,正是我市易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造成雾霾侵扰的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时期,燃放烟花爆竹释放出的颗粒物和二氧化硫会加剧大气污染,影响空气环境质量。为了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低碳文明的新春佳节,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绿色过年的践行者。增强“保护环境没有旁观者”的主人翁意识,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选择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文明喜庆度佳节,共享“西安蓝”。
二、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绿色过年的宣传者。积极主动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环境危害,引导传播健康文明新风,为西安空气污染减负,同绘“西安蓝”。
三、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绿色过年的引领者。各课外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先行示范,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引领带动师生和身边的人行动起来,参与到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行列中来,营造文明社会风尚,珍惜“西安蓝”。
四、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绿色过年的监督者。共同抵制、劝阻身边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共同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守护“西安蓝”。
值此20xx年新春佳节之际,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陈规旧习、倡导文明新俗,让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成为西安环境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