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23 字
各位家长:
一年一度的秋收季节即将来临,你们辛勤的汗水变为丰收的果实。然而每年秋收过后,秸秆大部分被废弃或燃烧,污染环境,危害群众健康和交通安全,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必须提高对秸秆禁烧工作的认识。
秸秆燃烧有以下害处:一是焚烧产生的滚滚浓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不仅影响人体健康,而且污染空气;二是对交通安全构成威胁,焚烧产生的滚滚浓烟直接影响民航、铁路、公路的正常运营;三是形成新的火灾隐患,近年来秸秆焚烧导致火灾频频发生,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四是焚烧秸秆所形成滚滚浓烟、片片焦土,极大的破坏了城乡环境。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打造魅力涟水,改善环境质量,特向全区家长发出倡议:要树立环保意识,充分认识焚烧、乱弃秸秆的严重危害性。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区两委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秸秆禁烧禁抛工作中,做好家人、亲戚、邻里的说服教育,引导大家支持配合乡政府及村委村干,争做遵纪守法的楷模,管好自己的田块,做到坚决不焚烧秸秆,真正实现秸秆全面禁烧禁抛。要切实开展综合利用,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清洁型社会建设,为共创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位家长,让我们共同努力给孩子做个榜样,立即行动起来吧。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