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一转眼我们新学期已过了五周,迎来了新的一周。新的一周,祝愿我们又有一个好心情。为了是我们以后的工作能够更好,更顺利的开展,请允许我将本周工作做以简单的总结。在上周里,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检测,大部分科目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在上一周里,值得我们肯定的是课间十分钟绝大多数同学都能合理的安排。三饭后大部分同学都能自发的学习,校园里追逐打闹的现象少了很多。三餐排队有序,节约粮食多起来。这些都让老师们感到欣慰。
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们老师都很敬业,每天都能按时上下课。我们大部分同学都能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合格的小学生标准来要求自已,但是,也有部分同学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上一周主要表现在:
1、关于礼仪方面戴红领巾的问题,部分同学不喜欢戴红领巾,这是不妥的,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我们都要爱护并每天戴好,我希望我们同学要爱护并佩戴好红领巾。
2、晨读问题。我们同学早起后,在班主任组织下早读时心不在焉,东张西望的把早读当成是完成任务,古人语: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空气清新,头脑清醒,记忆力好。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星期表现得棒一些,早上要用心的读书。
3、卫生问题。个别同学随意丢纸屑、食品包装等。同学们,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我们同学要互相监督,发现那个同学破坏环境,乱丢纸屑,可以及时老师反映。对破坏环境同学要严惩。希望引起同学们高度注意。
4、个别学生依然浪费现象很严重,吃饭时挑食,把自己不爱吃的蔬菜扔到桌子下面。这样是对自己身体的不负责任,同学们要知道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蔬菜里还有各种我们所需的营养。同时浪费粮食也是一件很可耻的行为。希望我们同学以后能改掉这个坏毛病,做一个好孩子。
同学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等所交织的集体当中。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这荣辱相伴的集体,让我们时刻将预防记在心间,将行动落到实处。在学习生活中,班主任与你们同在,老师与你们同在,学校领导与你们同在,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筑起生命的安全长城,让我们珍贵的生命傲然挺立,共享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