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保护花草树木倡议书6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三年级,全文共 604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是我们的唯一家园,花草树木是我们这个家园的主体。没有花草树木,就没有清新的空气。没有花草树木,就没有丰富的水源。没有花草树木,就没有鸟语花香。爱护花草树木,才能让我们的家园充满生机。
所以,今天我所倡议的内容是希望大家爱护花草树木。
爱护花草树木是人人都必须做到的。如果不爱护花草树木,那么我们就无法生存,因为没有绿色植物,就不能进行光合作用,那么咱们呼出的二氧化碳怎么处理?呼吸的氧气又从哪里来呢?
最初保护花草树木的方法只是给那些不遵守的人一个警告或者一句口头惩罚。后来,大家发现这种方法没有用,就用牌子写上“少一条脚印,多一份绿意”等标语插在草坪上,这种方法虽然在开始的时候有一些作用,但随着时间的发展,人们渐渐选择性的忘记这些牌子,于是又去草坪上乱踩小花小草。直到现在有人在草坪上巡逻,人们才不在草坪上乱走动。
如果现在人们还在不停的砍伐树木、破坏草坪,那么世界会是怎么样的呢?
据网上资料可知道,一棵树能够让两个人生存100年左右。如果砍伐掉一棵树,就会损失掉两个人的生命。全球大约有71亿人,也就需要至少35.5亿颗树。
为了我们的生命可以持续下去,在此呼吁大家:
1、少砍伐树木,多种植树木。
2、不要随便破坏花草树木。
3、遇到濒临灭绝的植物,更不要去破坏它,甚至不要碰触它。
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地球上的绿色植物会越来越多,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