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今年我国确定的宣传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
此时此刻,全世界的小朋友和叔叔阿姨们都在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都在关心我们的地球母亲!在我们赖以生存发展的蓝色星球上,田野富饶,大海浩瀚,溪流清澈,湖泊宁静,森林茂密,草原广袤,高山巍峨,还有种类繁多的动物、五彩缤纷的植物。他们都是地球母亲的孩子,都是人类的兄弟姐妹。
世界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共有一个家园。然而,人们有时却不知尊重和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不知珍惜和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人类的破坏和伤害带来的是地球母亲的焦灼和愤怒。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却离不开大自然。这已成为人类的共鸣。
我们想说,地球母亲我们爱你!我们欣喜地看到,在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我国绿水青山正变成金山银山,人民对美好生态的向往正日益成为现实。作为李四光中队的少先队员,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小主人活动15周年之际,在纪念第50个世界地球日的今天,我们向全国的少先队员们再次发出倡议:
一、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我们要努力培养自己关爱地球、认识地球、亲近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牢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母亲,我们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二、节约资源,呵护地球母亲。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作为新时代保护地球小主人,我们要从小培养生态文明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一切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张纸……通过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行动,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三、好好学习,共建美丽中国。
少先队员们,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就是在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从我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新时代保护地球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