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世界地球日国旗下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中学,全文共 1021 字
学生和教师:
大家早上好。我是《雏鹰之声》校园红领巾广播站的播音员郭志云。今天是4月22日。你知道吗?今年是第_个“地球日”,今年中国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改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
那么什么是“低碳生活”?这是一种低能耗、低消耗的生活方式。简单理解,低碳生活就是回归自然,回归人类活动。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只有一个地球。这是我们居住的地方。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爱她,保护她,珍惜她。但是我们都做到了吗?
当我们忍受着气温的骤变,当我们渐渐忘记了春天的感觉,当我们听到西南部分地区遭受了百年不遇的干旱,当我们直接从t恤过渡到羽绒服,当我们偶尔抬头发现天空没有那么蓝的时候,我们都会问一个问题:我们的地球到底怎么了?
随着全球变暖成为一个普遍关注的问题,低碳生活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最流行和时尚的词。低碳生活,对于普通人来说,不仅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要积极倡导,从零开始,重视节日。
水、节电、节油、节气。倡导低碳生活、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本应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此向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在4月22日“地球日”当天,全体师生开展“爱我临汾树我形象美我校园”两拒绝,一清捡活动,两拒绝活动即:拒绝使用塑料袋、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清捡即:当天随时清捡身边的垃圾。同学们回家后,要把今天地球日我们开展的活动告诉爸爸妈妈,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共同迎接“世界地球日”,另外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做到以下6点,养成低碳生活好习惯。
1、平时勤动手、多动脑,学会旧物巧利用,变废为宝。
2、在家中、学校和父母、同学、朋友一起种上几盆鲜花,栽上几棵树,既可以改善空气,又能让生活中充满春意。
3、注意节约用电。我们要做到随手关闭电灯、电脑、电视、空调、饮水机,拔掉插头。特别是我们常用的电脑,如果短时间内不用,就将它转为睡眠模式。如果长时间内不用,就将它关机。这样既省电又维护了你的电脑,也是个人修养的表现。
4、注意节约用水。将水龙头随手关紧。
5、少用纸巾,重复使用纸张,双面使用。多发电子贺卡、电子邮件,做到节约用纸。
6、远离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等,减少白色污染。杜绝使用一次性木筷,保护森林资源。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用智慧净化生存环境,用良知组织破坏环境的现象。用勇气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用热情传播环保的理念,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积极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成为低碳理念的传播者,成为“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共同携手建设我们的绿色低碳新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