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90 字
我们这一站的目的地就是淮安市消防支队。
进入大门,我们看到七辆排着整齐队伍的消防车,它们外表看来一模一样,可是功能却大不相同,有水罐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水罐泡沫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里面也是内容丰富:有消防水罐、水泵、水枪、水炮、云梯……
接着,我们还看到了一些特制的装备,例如:灭火防护服、消防防蜂服、能测出着火点和生命迹象的枪。消防防蜂服是一身橙色的衣服,脸部是厚厚的纱,脚上是厚厚的靴子,据说这套衣服密不透风,一只马蜂都飞不进去,可以保护消防员出入大群的马蜂中间。可是做示范的叔叔脱下衣服时,我看到他的脸上全是汗水。我暗想:消防员叔叔真辛苦啊!
今天也有小小的遗憾:消防叔叔选择了部分幸运的小朋友可以坐消防云梯升到高处,可是我不是其中之一。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念叨:如果我能上去多好!但是爸爸说:“这些叔叔那么辛苦,平时要训练,周末还组织你们小朋友参观,已经很不容易了。因为条件的限制,不可能每个人都上去呀,要学会感恩。”
晚上,妈妈问我收获了什么,我眨眨眼睛:“我知道了科技的重要性,它可以挽救生命。我也知道了消防员叔叔工作的艰辛!”我在心里暗暗想,我长大后也要当消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