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寒假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829 字
假期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因为可以做许多平常因为某些原因不做不了却一直想做的事,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放纵。然而这个假期,却让我内心受到了触动,我不再感到轻松。我一下子有了一些学习的沉重感。
那是回到老家的一周以后。那天,我和往常一样与暂住在奶奶家的表姐一起看电视。表姐突然跟我说她今天晚上有事,会晚点回来,让我和奶奶先吃饭,不用等他了。我听了,心不在焉的“哦”了一声,表示知道了
到了晚上,表姐果然没有回来。吃饭的时候。饭桌上只有我和奶奶两个人,不免有些沉闷。吃着吃着,我忽然一抬头,看到奶奶面前的饭和菜竟一口没动,想了想。以前没吃吃饭的时候也是,奶奶总是看着我吃。自己则是等我吃完以后才动筷子,以前一直没注意,今天便觉得很奇怪,就问到:“奶奶。你怎么不吃呀?看我干吗?”奶奶听了。先是一愣,才回答我说:“我还不饿,大孙女先吃。”“为什么每次都是我再吃。这回我不吃了,你先吃。吃完我再吃。”我那股钻牛角尖的劲上来了,稍有些不服气的说道。“快点吃。听话,等会菜就凉了。
大孙女吃饱了,就有力气学习了。到时候考上一个好大学,我就高兴!”听了奶奶这些话,我有些不屑,就不再说话,埋头吃起饭来。而奶奶仍然和原来一样,等我离开饭桌后。才吃起饭来,饭后我坐在桌子前学习,奶奶坐在我旁边,看着我,说了一句:“这些字我都不认识了。上学好啊。大孙女要是能考上大学,呵呵,我就高兴啊。”我听了这句和吃饭时一模一样的话。却没有多不在意。反而想起了我爸爸和大姑,他们小时候家穷,上到高中就不上学了,奶奶刚刚那话,不仅仅是单纯的希望我考上大学。而是对后辈的一种希望啊。
就在那一刻,我心里不再反感奶奶让我好好学习的话,我从那句话中读出了奶奶的爱,读出了奶奶的期盼,我觉得我的身上有了一种对奶奶爱的责任感,这种责任感以前从未有过,它让我更加勤奋,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