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936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浓浓的春意驱散了冬季的寒冷,万象更新孕育着新年的期望。经历了寒假的休整,新学期已经开始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过去的一学期,通过全体师生的勤奋工作,共同努力,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过去的成绩应当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了新的希望。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创新管理方法,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办学质量,构建和谐校园。
各位同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必须认识到,继承、发展,创新,是新时代赋予我们学校教育的使命,创新的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各民族之林。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有创新精神,我们要用批判的眼光看待身边的一切事物,善于思考,善于质疑,在生活中发现,在发现中开拓创新,在学习中创新思路,创新成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还应该多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高效率地学习,才能开创自己辉煌的前程,为国家奉献光和热!
新的学期,我们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信念、意志、兴趣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加强文明礼仪,诚实守信的校风建设,加强校园文化、书香校园建设,努力营造一个文明、规范、向上、和谐的学习氛围。为此我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奋斗,严以律己,刻苦学习,遵守纪律,为建设一个文明和谐的巴市外校而奋斗!
本学期是至关重要的一学期,初一、高一的同学已经适应了新环境,就要加倍的努力,温故知新;初二的同学面临生物、地理会考,就要顽强一搏;高二的同学们在经历了文理分科之后,无论环境还是班级都发生了变化,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重中之重;初三、高三年级的同学们已经到了中考、高考百日冲刺的关键阶段,希望你们端正态度、放松心情,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劳逸结合,力争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我期待着我校师生继续弘扬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善协作,特别肯钻研,特别敢创新的光明精神。我相信在这充满书香的校园,在这充满希望的学期,大家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