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春节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70 字
全县广大市民:
值此辞旧迎新、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我们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做文明市民、过文明春节
弘扬勤俭节约中华美德,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理性、科学健康的就餐生活方式,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杜绝中国式的“剩宴”,反对挥霍浪费以及奢侈享乐之风,过一个风气向上的“节俭年”。
增强安全意识,在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里,做到安全驾车,文明出行。注意防火、防盗、防爆,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安康幸福的“平安年”。
合理安排饮食起居,从自己做起,自觉加入“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反对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不酗酒,不赌博,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过一个朝气蓬勃的“健康年”。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尊老之事,树孝敬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利用春节,主动增进亲情、友情、乡情,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让全社会都感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过一个团结友爱的“祥和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相信,新的一年,有你有我有他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从“做文明市民、过文明春节”做起,未来一个更加文明的余庆、美丽的余庆将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幸福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