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晚了,有很多种可能,比如玩去了,在同学家写作业,被老师留下来了等等。但我的原因与大家的大不相同。
回来晚了后,我却对自己感到了满满的自豪。
在一个周末,我和同学约定好了一起去街上玩,街道旁的橱柜上有着琳琅满目的商品,目不暇接的。正当我与同学站在柜前讨论着一件商品时。聊得正火热时,在拥挤的人群中。不小心撞倒一位穿着朴素,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周围的人都立马分散开来,生怕老奶奶说是自己撞倒的。我和同学迟迟地站在老奶奶身旁。四周的人都在指责我们两个,没有人去扶起老奶奶。我看向人群当中,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哦!是妈妈。妈妈会不会责骂我,会不会责备我撞倒了老奶奶。当我和同学扶起老奶奶,再看向那个地方时,妈妈不见了。我想妈妈可能回去等着我接受责骂吧。
我和同学帮老奶奶收拾散落满地的水果和糖果。把老奶奶送回家后,才知道,老奶奶有一个孙女,以前因为家里穷,孙女没吃过水果和糖果。现在孙女已经长大了,奶奶也老了,得了老年痴呆症,经常记忆模糊,今天又犯病了,要给孙女买糖吃。跟老奶奶道了歉,和她们道别后,我和同学各自回家了。
到家门口时,已经天黑了,天空中已经出现了点点繁星,我打开门,饭菜已经做好了,一家人都在等着我回家。我放下东西,走到桌前,等待着被制裁。妈妈开口了:“干嘛不坐下啊?”我坐下了,但并没有动碗筷。“快点吃,等会儿饭菜凉了,就不好吃了。”妈妈说道。我受宠若惊,问妈妈为什么不责骂我,妈妈回答道:“你长大了,知道为自己做的事负责任,我为什么要骂你?”那时,我感觉到了自豪。
虽然这天,我回来晚了,但我为自己感到自豪,因为我在做一件意义的事——为自己做错的事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