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故事读后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50 字
翻开成语故事,我就会想起“愚公移山”。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老爷爷移山,下面我给大家详细地讲述一下这个故事的内容。
从前,有个老爷爷他叫愚公,在他家门前有两座大山,一座叫太行山,另一座叫王屋山。愚公觉得这两座山很碍事,进出都得绕远路,于是他就召集全家人,打算把这两座大山搬走,大家都很支持愚公的想法,从此愚公开始带着家人挖山。可在他们家不远处还有一个老爷爷叫智叟,他听说这事后,就跑来看愚公一家是怎样移山的。当他看见愚公累得满头大汗,就忍不住讥笑道:“你太傻了!这么大年纪了,就算一直劳动到死,这座山也挖不完。”愚公听了笑道:“我虽然老了,但我还有儿子,儿子又生孙子,孙子又会有儿子。这样一代代挖下去,总有一天会将山挖平的。”愚公的话感动了天上的神仙。于是,神仙就帮他把这两座山搬走了。
看看这个故事,再想想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每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向伺候着小皇帝、小公主一样地照顾着我们,而我们呢?却一点苦都吃不了,遇到困难与挫折只知逃避与退缩,真是惭愧!
读了《成语故事》中“愚公移山”这个故事,真是让我受益非浅。它让我知道了以后不管做什么事,要想获得成功,必需要有顽强的毅力和不怕困难的精神。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对待学习更要迎难而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