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370 字
英子独自去银行闯练的坚强,在毕业典礼上的骄傲,离别的感伤,爸爸去世前的从容与镇定。这成长中的苦痛与历练,都足以让英子成长为一个可以独自面对生活坎坷与艰难的大人。这一切让学生都体会到了,成长的责任与些许的沉重,在那一张张略显稚嫩的脸上写得清清楚楚。我以为学生和我一样,对成长有了一个客观而深刻的认识。当我提问:你是如何看待成长的?大家说得头头是道。没有成长,哪来成熟?没有成长,哪能独立?成长就如同喝一杯苦咖啡,开始苦得无法比喻,随之而来的是整个人的脱胎换骨。我也频频点头,以为成长这条河已经在每个学生的心里悄悄流过,浸润着,流淌着。
课讲到这里,我认为自己的德育目标已经渗透得很好了,而此时距离下课还有几分钟时间,为了了解现在学生的真实想法,我顺便问了一句:虽然爸爸已经离英子远去,但英子早已长大,这是多么值得骄傲和自豪啊!那么你喜欢长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