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阳光好少年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30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二班的__x,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阳光少年
阳光,带给大地蓬勃的生机,带给我们光明和希望。感受阳光,就是感受快乐,感受温暖,感受生生不息的向上的力量。做一个阳光少年,让七彩的阳光洒满我们的世界,陪伴我们健康成长。
爱是阳光。爱我们的爸爸妈妈,爱我们的老师同学……爱早晨清凉的微风,爱夜晚天幕上的点点星光……爱操场上的嬉戏奔跑,爱教室里的书声琅琅……爱我们精心打扫的校园,爱我们之间的相助相帮……还记得在舟曲地震时,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拿出零花钱,贡献出一点点心意,让舟曲感受到了爱带来的希望。爱是支持,是陪伴,是鼓励,
是感激,是合理的规则,是相信小树的枝叶始终会向着阳光生长!我相信,爱的微笑、爱的话语、爱的行动就是阳光,她可以让我们的心灵明亮!
诚信是阳光。诚信,是人心的法则。坦诚相待,言而有信,能让我们心胸开阔坦荡,让我们赢得尊重,让我们乐于接纳,倾力合作,让我们在逆境中,也能彼此扶持守望。用诚信连接你我,我们之间便满是阳光。
文明是阳光。文明是温文儒雅、落落大方,是见义勇为、谦恭礼让。文明是遵规守纪,是尊重师长,是团结协作,是节俭环保,是承担责任……文明的人,恰似三月的阳光,洒下呵护的温柔,带来春天
的芬芳。
奋斗是阳光。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梦想,在成就梦想的路上,让我们选择知识,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挑战,选择踏实努力,选择坦然面对成功和失败……激情成就梦想,奋斗点亮未来。为美好的梦想而奋斗,我们,也就有了阳光的希望,有了阳光的力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进步,也是祖国的无上荣光。让我们做一个阳光少年,我心光明,温暖、多彩、快乐、向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