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61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日子里,我们隆重举行我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大力推进我校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学校体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奠基性工程。“阳光体育运动”,目的就是要突出学校体育的地位,活跃学校文化氛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彰显学校体育工作特色,坚持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突破口,把这项关系学生健康的大事、好事抓紧、抓好,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我校将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冬季长跑为中心,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培养集体主义观念和竞争合作意识,促进学校体育活动积极发展。生命在于运动,健康离不开运动,有了健康的体魄,才可能拥有未来的幸福和生活。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健康和美好的未来,让我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信念,积极投入到校园阳光体育运动中来,像奥运健儿那样,人人参与,人人争光,形成浓郁的校园运动氛围,成为校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体育是跃动的音符,体育是舞动的旋律,体育是运动的艺术。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走向阳光,多呼吸清新的空气,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
我坚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校体育运动一定会开展的轰轰烈烈,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必将得到大大改善,我校的体育工作也一定会迈上一个新台阶。我校将以班级为单位,年级组进行评价,根据每四次跑步情况,选出50%比例的跑步先进班集体,全校表彰。
同学们,让我们带着希望、带着愉快,敞开胸怀去拥抱充满活力的阳光冬季长跑运动。
最后,祝同学们天天锻炼,天天成长;祝我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