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的心得体会600字 阳光心态的心得体会和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406 字
我总是喜欢抱怨,抱怨事事都不如别人,抱怨为什么别人有的我却没有,阳光心态告诉我们,如果你抱怨不好,那是你不知道还有更坏。听到这么一句话,当你安慰别人的时候,说什么都不如说一句其实我比你更惨来的有用。吴xx老师教我们向下比较。当发现别人比自己差得时候,虽然自己有不尽如人意的事情,但是同更“倒霉”的人相比,自己还是幸运的。快乐的真理便是:向下比较。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活在当下,知足常乐。塑造阳光心态,我们所拥有的只是现在。以前总是常常羡慕别人。羡慕他们升迁、调动,现在想来,其实真的没必要羡慕别人,十三亿个人有十三亿种活法,活在别人的阴影下,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假如你什么都没有,你还有关心疼爱你的父母,还有你的家人。吴xx老师说,珍惜今日,今天就是特别的日子,不要期盼特别的日子,不要把好东西留给别的特别的日子。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真心关爱你值得关心的每一个人,生活的真谛就是:活在当下,知足常乐。
学会感恩。很多年前听过一个故事:一位在山中修行的禅师,有一天夜里,趁着皎洁的月光,他在林间的小路上散完步后回到自己住的茅屋时,正碰上个小偷光顾,他怕惊动小偷,一直站在门口等候他。小偷找不到值钱的东西,返身离去时遇见了禅师,正感到惊慌的时候,禅师说:“你走老远的山路来探望我,总不能让你空手而回呀!”说着脱下了身上的外衣,说道:“夜里凉,你带着这件衣服走吧。”
说完,禅师就把衣服披在小偷身上,小偷不知所措,低着头溜走了,禅师看着小偷的背影,感慨地说:“可怜的孩子,但愿我能送一轮明月给你,照亮你回家的路”!第二天,温暖的阳光融融地洒照着茅屋,禅师推开门,睁眼便看到昨晚披在小偷身上的那件外衣被整齐地叠放在门口。禅师非常高兴,喃喃地说道:“我终于送了他一轮明月。”
学会感恩,不是一定有人帮助过你才能感恩,感恩是对身边所有的人和事物,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看世界四海皆兄弟,欣赏观天下万物皆美好。现在盛行的一词“幸福指数”,你的幸福指数高吗?它与财富和权力完全没有关系,幸福指数取决于你的心态。幸福是一种感受,如果我们没有学会感恩,你会忽视别人对你的付出,你获取的幸福就会很少。如果你觉得有人伤害你,那就感恩他磨练了你的意志;如果你觉得有人欺骗了你,那就感恩他增进了你的见识。感恩的心来源于阳光心态。
生命在于过程。常常会觉得,自己经过了许多努力依然没有取得自己理想的成果,那就完全失败了吗?吴老师告诉我,也许结果是失败了,可是你拥有的过程与成功者所差无几。失败了并不是意味着什么都没有得到,其实你可能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有人说,我只在乎结果,过程不重要。那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早晚是要死亡的,既然有了结果,为什么还要每天奔波呢?生命在于过程,过程在于心态。生命的质量取决于每天的心境,学会享受过程,精彩每一天。
幸福是一种感觉。越来越发现,生活每天都在反复,周而复始。每天的安排都一样,有时真不得不厌倦了这种枯燥没有亮点生活。既然生活不能改变,倒不如改变一下自己的心态,为小事而高兴。为小事而高兴,就会有更大的高兴的事情出现。每天上班做同样的工作使自己变成了麻木的一个机器,换一个角度来看看,也许你会看到忙碌的路人而庆幸自己不必去奔波。幸福,其实很简单。
读阳光心态,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对待任何事。开开心心的去生活、工作,何乐而不为呢?最后还是套用吴xx老师的那句话“是好是坏,现在还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