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行为准则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98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想问下大家,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哪些呀?有的同学说有空气、有阳光,还有呢?当然还有水了。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我们渴了需要喝水,我们洗衣煮饭都需要水,还有我们身边的植物也需要水……有的人说,水,我们家多的是,我每天洗澡的时候都得美美的洗上差不多一个小时,有什么好稀罕的。就是因为我们的无知不懂得珍惜水资源导致现在地球上的饮用水越来越稀缺了。
虽说地球的面积有四分之三都是水,但淡水仅仅占总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之二还是冰,可见现在世界上的水资源有多么贫乏!“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那么就是我们的眼泪。”每听到这一句话,我的心就忍不住地紧张起来,真害怕有这么一天。云南20_年遭遇60年一遇的全省性特大旱灾,干旱范围之广、历时之长、损失之大。严重干旱造成全省742万人、45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干旱让庄稼基本颗粒无收,部分家畜无饮水被渴死,孩子们争相喝着脏水解渴,历史就在眼前。
你知道吗?假如一个水龙头每秒钟只漏一滴水,一年就能积成惊人的三百六十吨;假如不下雨,地球上的淡水只能够我们用四年左右的时间;人可以一个星期不吃饭,但不能一个星期不喝水。所以,水对我们真的非常重要,我们要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
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下面有几个节约用水的小窍门。比如我们早上洗脸时把水用个小脸盆装起来,洗过脸的水可以拿来洗手冲厕所或洗拖把。开水时把水笼头拧小一点,用完后立刻关掉。淘米的水可以洗菜,洗完后还可以冲厕所。洗完衣服后的水也可以放在桶里洗拖把冲厕所。洗完衣服后,可以把湿衣服晾在阳台上,在下面放一个盆,接来的水可以浇花。我们洗澡时可以把时间缩短些。
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可能渴死;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请每个人节约用水,请珍惜水资源,请珍惜大地母亲的每一滴眼泪。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