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资源的小学生演讲稿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03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走上讲台演讲的题目是:“节约每一滴水”,我相信一些不节约水的人听了会有所启发,以后会节约水源。
世界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泪水。我们中国是12个贫水国家之一,由于人们的浪费,水源越来越少了。因此,我们要尽力保护水源。我国人均水源量占全世界的五十几名,最近云贵高原那里长时间持续干旱,使得那里的居民生存面临着严重威胁,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中国13亿要养成节约用水的意识。
因此,我在这里向大家呼吁:“我们要节约水,合理利用水资源。”
我希望大家能好好保护水资源。
当鱼儿失去了他们的家园,哽咽着却流不出泪时,你不心痛吗?当花儿避开夏日的骄阳,却连一滴水的滋润也得不到时,你不惋惜吗?是谁耗尽了地球上最珍贵的宝藏——水?是你!人类!
水,真的不值线吗?节约用水真的不重要吗?不。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咸水,不能喝。淡水只占有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点八。全世界五十亿人口,就靠饮用这只占百分之零点八的淡水,看,水多可贵呀!虽然每人每天有三升水就能维持生活,但实际上城镇居民每人每天做饭、洗衣服、洗菜……样样离不开水,耗水多达几百升。除此之外,种地和工业生产离不开水。如:炼钢、轧刚需要水冷却;纺纱织布车间为了保持一定温度和湿度需要用水调节;建筑施工离不开水;造纸、发电……衣食住行,哪一样能离得开水呢?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没有水就没有人类!我们必须从我做起,节约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