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约用水五分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66 字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用水》。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人不可以缺水,如果没有水,地球上将会荒无人烟。植物没有水,地球上将没有微微小草,缺少一片绿色。所以,地球上没有水,就等于没有了生命。
海洋的面积占地球的71%,这么多的水,能被人们利用的只有微不足道的一点点。即便如此,在我们身边浪费水的不良习惯还是数不胜数。比如,在用水的时候去开门、接电话,却不关水龙头。根据专家分析,只要改掉这样的不良习惯,就可以节约70%左右的淡水资源,不仅省了钱,还节约了水资源!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这句话很多人都会说,可是只说不做,还是等于白费。
有一次,我去接水,发现整整一排的水龙头都开着。我很生气,把一个个水龙头关掉,心想:这是谁干得好事,千万别让我抓到他。这时候,走过来一个小男孩,他手上拿着两个瓶子,若无其事地说道:“嗯?我不是把水龙头都打开了吗,怎么都关上了?真奇怪。”我听见后,说:“小弟弟,是你打开的水龙头吗?”“是!”“小弟弟,你不能这么去做,我们的水资源是有限的,不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水是生命的源泉,我们要懂得珍惜。”他听了之后,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姐姐,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嗯,知道错了就好。”
水是大地的乳汁,是生命的源泉,万物都离不开水。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每一滴水,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