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源的小学生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440 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而且还要留给我们的子孙后代,所以我们从现在起,就要珍惜资源,留给我们的子孙后代。
特别是水资源,如果离开了水资源,我们人类将无法生存下去。人们生活很多地方都离不开水,如人们需要喝水,用水洗澡,给地面洒水,处处都离不开水。而且有些小动物也要有水才能存活下来。像小鱼、小虾、鲸……所以我们要保护水资源。
还有电,我们还要节约电,因为我们人同样也离不开电,如果离开了电,那夜晚我们的世界就成了一片漆黒,什么也看不见。因此我们要节约用电。
我们不要乱扔垃圾,保护好地球的自然环境。遭我们人类的破坏,使北极的企鹅和北极熊都失去了家园。我们还要保护好小动物,因为人类不能离开动物,离开了它们,降临到它们身上的命运,也同样的会降临到我们头上。几年前,由于人们对海里的鲸进行大量捕杀,使鲸的数量急居下降,现在恐怕鲸已经在海洋里灭绝了。
在这里,我要向全世界人民呼吁: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环境,节约、合理开发和利用资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