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593 字
老师们,同学们:
我国有海洋、江河等,但那都是生活中不能喝的水。当水龙头开着的时候,你会跑过去把它关住吗?该怎样来节约水呢,还是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比如洗手的水可以浇花,淘米的水可以喂羊。如果大家节约一滴水,每个人节约一滴水,那中国的水也就不会那么少了。
我来告诉你们一些小知识吧!人体的水分约占体重的百分之六十五,所以人不能离开水。地球是虽然有很多水,但是大部分是咸水,淡水资源很少。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有2300立方米左右,约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百分之一。在我国66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供水不足。告诉你们一些小资料吧!2002年我国北方遭受旱灾的耕地约3亿亩,许多地方发生人畜饮水困难。在西北的许多地方,每逢下雨,人们便将雨水采集后存于水下的地窖中,这种停滞不动的水,混合了许多泥沙,极其浑浊,含有涩的盐碱,味道十分不好,但当地人却非常珍惜。通常人们洗脸不用毛巾,而是用口喷水,一家人只用一小杯水。西北的地方,那么节约水,我们现在一家人一天不知道要 用多少水而我们的同学有时还在浪费水,真是太不应该了。
我国用水浪费严重,水资源利用效率较低。全国工业万元产值日用水量91立方米,是发过国家的10倍以上。水的重复利用率为百分之四十。农业灌溉用水只有百分之四十得到有效利用。城市生活用水,家庭用水浪费现象十分普遍。
中国是一个缺少水,那才是我们应该做的,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同学们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