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通用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85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你们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所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用水
我可以问大家几个问题吗?你每天早上起来用什么洗脸呢?__妈每天做饭都需要用什么呢?而你每当口渴的时候喝的都是什么呢?答案可以是同一个:水。是啊,水对于维持我们的生命至关重要,并且是世界上最重要,最珍贵的资源。要是没有水,人类无法生存,更不用说发展和进步了。
既然水是如此的重要,那么你可知道水资源的现状吗?
至今为止仍然认为水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想法是愚蠢和有害的。实际上,淡水资源是非常有限的。虽然水占地球表面的70%,但是只有2.6%的是淡水,而其中99%都被冻结在荒芜人烟的南北极,只用不到1%可以利用。我们都知道淡水是如此的重要,那么淡水的缺乏都导致许多的问题甚至带来灾难。或许大家都听说过,在未来国家之间很有可能会发生水之战。而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每年也要断流几个月。如果你觉得这些还离我们的生活太遥远的话,那么我就以我们的城市深圳为例吧。大家都知道深圳是一个沿海城市,我们地下的淡水资源非常的稀少,如果我们过度使用,将会发生海水倒灌的现象,那么以后,或许就是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没有任何可以喝的淡水了。
作为一个深圳的中学生,我们应该深深地知道水对我们的重要性,节约用水,不能浪费一点水。让我们从我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