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350字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粮食,全文共 411 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国是农业大国,虽然近几年粮食均增产,但是我国人口已超过12.5亿,每年的净增长是1200万人,人均耕地面积1.2亩,全国40%的城市人口消耗的粮食依靠进口,在今年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粮食的供需仍将在紧张中度过,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粮食进口国。
现实绝对不容乐观,在我们扔掉粮食的时候,不仅扔掉了农民伯伯赋予汗水和心血的粒粒真情,更是灾区人民一份朴实而热切的渴望,是中国未来一份微小却珍贵的资源!
同学们,我们当思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让我们从今天起,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吃饭的时候,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饭菜,剩饭剩菜不倒掉。
2、在餐厅吃饭时点菜要适量,不要乱点一气,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回家。
3、吃饭尽量吃完,不浪费。
4、在学校吃早餐,剩下的面包、点心不要扔掉,可以拿回家吃。
同学们,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更是责任,让我们一起自觉地节约粮食吧,让节约粮食成为我们的习惯,并且能保持这样良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