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558 字
老师们,同学们:
水是人类发展不可缺少的自然资源,是人类和生物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没有水,我们人类就不能生存,万物就不能生长,世界将不会多姿多彩。因此,我们大家应该从小学会节约用水
在日常生活中,水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往往是认为最廉价,最丰富的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事实上,世界范围内可直接让人利用的淡水资源是非常有限的。就目前而言,多个国家正面临水源不足,
10多亿人喝不到清洁水,城市人口缺水的问题也日益突出;由于人口迅速增长,加快了对水资源的消耗,工农业生产发展严重,污染了水体,森林破坏改变了蒸发和径流方向,使土地不断的沙漠化;风沙越来越大,湿地越来越少,使世界面临水的危机。
尽管如此,人类还是不断的浪费水资源,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身边却有一些这样的人,他们没有一丝一毫的保护意识,他们宁愿看着水管大开着也不愿意伸出手去关,让那些清澈的自然水,无节制的流淌,造成了水资源的大量流失,甚至有一些调皮捣蛋的学生,不止一次地拿着水管乱喷乱射;还有一些工厂把污水排到了河里,让本来清澈的小河变得乌黑乌黑。
地球是唯一的在浩瀚的宇宙中只有一个地球,也只有它能适应我们生存。人类是文明的,让我们珍惜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希望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弥补过去的过失,保护赖以生存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