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班会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班会,全文共 698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同学们,你们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我们不珍惜水资源,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
水、空气与阳光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资源。生活中,衣、食、住、行哪样离得开水?从前,人们头脑中总有一个定式——水是取之不竭的,随用随取。随着人口的与日俱增和工农业的飞速发展,人类需水量也随之增长,水紧张的现实日渐突出。目前,我国水资源总量为万亿立方米,位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占有量仅居世界第88位,人均水资源仅占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世界贫水国之一。据统计,我们全国660座城市中有400多座城市缺水,其中缺水比较严重的城市有110个。
水资源的危机已经迫在眉睫,虽然此时我们不能力挽狂澜,但我们可以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节约如今稀少的水资源。同学们,3月22日是世界节水日,在节日到来之际,我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一、树立爱水意识。我们要充分认识爱水护水的重要意义,处处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当看到水龙头开着时,要主动关掉;当发现供水设施发生损坏时,应及时告知老师,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
二、爱水、惜水、节水要从现在做起,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
三、在平时看到有同学浪费用水的现象,应主动上前劝阻,并告诉他节水的重要性,努力把节水的意识大力宣扬。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干枯的口号,用我们的举手之劳,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让节约用水的绿色情怀填满我们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