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一日三餐离不开餐厅,餐厅是大家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营造清洁舒适的就餐环境,不仅关系着每位同学的生活,而且直接体现了每一位学生的个人形象。文明之风吹拂校园,讲文明、树新风是我们每一个__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食堂是我们在校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营造清洁舒适的就餐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1、文明用餐要求每个同学要有规则意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生活中规则无处不在,一定的规则能保证人们更好地生活。文明用餐要求我们做到“班级要整队到餐厅就餐,不拥挤、不喧哗;严格遵守就餐纪律,按时就餐,在指定餐位用餐,不得擅自调换餐位,不敲盘、不喧闹;吃饭时不谈笑,不交头接耳,不得敲打盘碗;吃完饭要把垃圾带出去,安静地走出餐厅。”
2、文明用餐要求每个同学要有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意识。
吃饭就一定要爱惜粮食。尽管同学们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背得滚瓜烂熟,可真正上了饭桌,浪费粮食、挑食的学生每天都有。文明用餐其中最突出的一条要求就是:不挑食,不浪费,把餐盘内饭菜吃干净。希望同学们挑食、浪费的现象一天天减少,餐厅的剩饭剩菜也越来越少,以节约粮食为荣,以浪费粮食为耻。
3、文明用餐要求每个同学要有良好卫生习惯。
我们要养成讲卫生、爱清洁、不随地扔垃圾的良好卫生习惯,餐桌旁应该是的课堂。倘若每个同学吃完饭还能保持自己脸上、手上、身上,桌面、地面的干净,那就足以证明他是一个有良好卫生习惯的孩子。所以就餐时要做到三净:不挑食,不浪费,把餐盘内饭菜吃干净;把吃下的骨、壳之类的剩物,装入盘内,保持桌面干净;不洒落饭粒、菜汤,保持餐厅地面干净。吃完饭将餐巾纸带出餐厅。
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播种的是一种习惯,收获的是一种品格”。让我们为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用餐环境而努力,争做__小绅士小淑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