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1018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是来自四(3)班的__。我们今天讲话的主题是:《争做国家级绿色学校的环保小卫士》。
蓝天下迎着初升的晨曦,我们又一次举行这庄严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无比澎湃,这鲜红的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它时刻提醒着我们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热爱自然,热爱环境
当我们迎着朝阳,走进绿树环抱的南油小学,你想过了吗?你已经生活、学习在了一个充满绿色的美丽的校园里。你真要为此而感到幸福和骄傲!现,代化的教学楼,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鲜艳夺目、争奇斗艳的花卉在迎接我们的到来。漫步在校园里这一派绿景下,会使你感到精神振奋、心情舒畅。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然而,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在垃圾的处理上,我们还不能做到科学合理的分类。其实垃圾分类放置也是一种环保——绿色的环保。
那么,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管理呢,首先我们应该知道生活垃圾中哪些垃圾是可以回收的,哪些是不可回收的?
可回收的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应该投放在可回收垃圾桶内。
不可回收的垃圾:如腐烂垃圾、厨房垃圾、果壳、花草、衣服等投放到不可回收垃圾桶内。
有毒有害废品:如废电池、日光灯管、电灯泡、电子元件、药品、放射线物质、盛装有毒物质的瓶罐等,投放在指定的另一垃圾桶内。
据有关部门公布的数字,目前全国每年垃圾总量约5亿吨,价值250亿元,其中70%以上的垃圾是可以回收利用的。一吨废纸可造纸 800公斤;一吨废塑料可炼汽油700公斤;易拉罐和玻璃瓶再生可节约物质成本的90%以上;一次性木筷可以用来造纸;生物垃圾可制成优质肥料;不能回收的纸屑、布头等仍可燃烧发电。
同学们,垃圾是害也是宝,从工业生态学的角度看,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是终将有一天可以使用的原料矿藏。作为国家级绿色学校的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将垃圾分类存放,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提供我们学习的绿色家园,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将绿色作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
同处一片蓝天,同驾一艘航船,用绿色的实际行动,争做国家级绿色学校的环保小卫士。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