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每一滴水主题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87 字
大家好!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离不开水。因为我们每天要喝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
可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却越来越少了。地球看起来并不缺水,它71%的面积被水覆盖,全球变暖、冰盖融化还在使海平面升高。但事实上地球水资源的97.5%都是咸水海水。要将海水加工为饮用或灌溉水需要大量的资金。人类赖以生存的淡水在地球所有的水储量中只占到2.5%,这其中大部分是深层地下水、冰川等难以利用的资源,易于利用的淡水(河流、淡水湖泊和浅层地下水)不足1%,有研究认为这一数字可能仅为0.25%,甚至更低。
相信有很多人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多么警醒的一句话,这恐怕也不是危言耸听。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到28日是中国水周,同学们,让我们用我们的行动来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3月22日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从今天开始,用完水之后请关好水龙头,努力做到一水多用,也请大家告诉我们的亲人、朋友增强节水观念,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