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48 字
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因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渐扩展到陆地上。所以说,水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离不开水。
我们现在谈学习,说理想,可是如果有一天我们连最基本的水资源都浪费尽了,我们还怎样生活呢!更不要说学习和理想了,
水,孕育和维持着地球上的全部生命。如果没有水,人类社会就无法存在。在我国很多地区和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荒。节约用水,保护有限的生命之源,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在日常生活用水中不知道珍惜。事实上,我们在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当严重的问题,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自己身边的确存在着这样或那样浪费水资源的现象。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爱惜一点一滴水做起。大而言之,为了保护及合理利用国家有限的水资源;小而言之,为了维护学校和我们自己的利益,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和身边做起,珍惜点滴、杜绝浪费;从杜绝“滴、漏、跑、冒”开始。此外,也应该认识到: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从你我做起。只有当我们每个人都把保护水资源作为一种自觉行动时,我们的水环境才能得到彻底改善。我们期待着这一天早日到来。
最后,我们发自内心地再次呼吁大家: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从现在开始!如果不珍惜水资源,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眼泪。节水行动从我作起,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