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节约用水小学生代表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387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水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可是现在我国西部地区的水资源非常贫乏。在那里,水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小朋友没有水洗脸、刷牙;庄稼和土地由于没有水的浇灌而变得越来越干枯。而我们生活在经济发达的城市里,不能因为经济发达而浪费水资源,我们要想到还有那么多地区的人们每天为了水的缺乏而非常痛苦地生活着,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
节约用水要从每个人自身做起,我们小朋友可以做到在洗手时不要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洗完后要及时关闭水龙头,不能开着让水白哗哗地流走;我们还可以提醒我们的家长,实际上水还可以重复使用呢!
你知道吗?洗好米的水还可以去洗菜,不仅消毒,还可以节约,真是一举两得;还有如果我们的家人或朋友在浪费水的话,可以对他们提出批评,告诉他们浪费水是不应该的。这样,我们只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持之以恒也许那些缺水的地方就会因为我们的节约而变得水资源不会那么贫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