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粮食,全文共 855 字
各位老师,同学:
你们好!
今天,我想幻身为一颗米,为我普众的同胞们向人类发出倡议:请大家多多珍惜我们!我们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绝非是偶然,我们有自己的使命,那就是为辛勤的人类填饱肚子,这看起来是我们在无私奉献,但是你们知道吗?我们之所以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是因为人类用汗水换来的,这一切我们都很感恩,所以亲爱的人类,请你们珍惜我们,珍惜那些用汗水换来果实人们的劳动,谢谢你们!
以前我的同胞还没有这么多的时候,人类很辛苦,它们辛苦的种我们,却总是得不到好的收成,就算是得到了好的收成,也还是填不饱肚子。后来时代进步了,国家发展了,那些充满聪慧和勤劳的人类再一次的将我们种下,这次收获的时候,让他们大吃一惊,他们收获了无数的我们,而我们也让人类的生活从此变得更加幸福了。
勤劳的人类为自己带来了美好的时代,而我们也仅仅是在一代一代之中完成着自己的使命。我们本身是粮食,但我们更是这个世界上重要的一种存在。如果没有我们,我不敢相信人类现在用什么在进食,我也不敢想象,这个世界上还会不会有这么多美食。
可是现在,我们却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无视我们,轻视我们,甚至浪费我们了。我们感到很被悲痛,当人类把我们丢弃在垃圾桶,河道里,大海里的时候,我们是绝望的,因为我们没有完成自己的使命,我们没有将这一份责任从生带入亡。或许有几个幸运的同胞可以通过大海,通过风,继续生存下去,可我们依旧无法完成自己的使命,原因只是,我们不再受人类的重视了。
我知道,你们的生活已经走向了更好的一个时代,但是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是维持你们生活,维持你们温饱的基础,请你们也不要忘记,每一颗我们都是劳作之人的一滴汗水啊!或许现在市场很丰富,各类粮食价值都很合适,每家每户都有的剩余,但勤俭节约这四个字是可以从古至今,绵延不绝传流下来的,所以亲爱的人们,请你们收拾起内心的那一份骄傲,用一份平稳和善良,用心的珍爱我们吧!我们愿意为你们付出所有,但也请你们在这幸福的时代里不要将我们遗忘,不要将我们放弃!我向你们倡议,请珍惜每一颗粮食,这是一份爱,更是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