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约用水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235 字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这句话是我们人类都应该懂得道理,当前的水资源越来越紧缺,我们刻不容缓必须行动起来,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今年入春以来,全国旱情十分严重,特别是西南五省(区市)云南、广西、四川、重庆、贵州,旱情最严重的就是云南、贵州和广西,有的地方甚至是百年一遇,当地群众生活、生产受到严重影响,造成1800多万人饮水困难。虽然最近全国有很多地区下了雨,但这对我国西南地区的干旱也起不了多大作用,等于是杯水车薪,我国西南地区干旱还在继续,缺水还是那么严重。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吧!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为干旱灾区献出一份爱心吧!
节约用水,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点点滴滴做起。比如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洗,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还一举两得呢!洗衣水洗拖布、地板、再冲厕所。我们浇花,用淘米水、洗菜水等;我们洗涤手巾、瓜果等少量用水。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开水龙头放水冲洗。这些生活中的小事我们留意的话,也会节约不少水呢!
我们不要以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虽然地球70。8%的面积被水覆盖,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饮用也不能灌溉。在余下的2。5%的淡水中,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水还不到世界淡水总量的1%。诚然,从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现直到现在,水一直在为生命服务,任劳任怨,从未停息。但不知大家可曾想过:水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今的水资源已经供不应求了!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大自然本身的缺乏;第二,人为的破坏。从现在开始,我们要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水资源。水好比我们的生命,没有了水,就等于我们的生命要终结一样。节约用水已经刻不容缓,地球是上苍赐给我们的,地球上的水资源是有限的,没有了水资源地球就会面临毁灭,没有了水资源人类就会走向灭亡。上苍赐给我们的美好家园就会不复存在,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是我们的义务,我们要把上苍赐给我们的美好家园传承下去,为我们的子孙后代造福。
我们人类不能再浪费、破坏水资源了。也不能再允许工业废水排入河流,污染环境了。现在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水依然十分困难,那些西南地区干旱灾区的人们,缺水就更为严重。由此可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了。
水,你能让碧草变得更绿。水,你能让花儿百花齐放、开的更加鲜艳。水,你能让大树挺拔。但你在一天天憔悴。在一天天的流泪,在一天天的变老,我们人类要是再不珍惜你,你就会离我们远去。我们人类如果再不珍惜你,那么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人类的眼泪。
我们要树立人人珍惜水、人人节约水的良好风尚。“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我们要尽力节约宝贵的水资源,让它永远为我们人类造福。只有我们大家注意节约用水,水才不会离我们而去,生活才会安定和谐,环境才会优美舒适,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美好。我们青少年要明白这些道理,不但要自己去做,还要做好宣传工作,让大家都来节约用水。这也是我们力所能及为人类做的贡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