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五年级节约用水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五年级,全文共 509 字
据了解,世上的水只有十分之三的水是淡水,而且,这些淡水大多数分布在南极、北极,水被节成了冰,所以只有很少的水才可以喝,我们却不能节约用水,在这样的浪费水资源。这样,持续不了多久,人类就会灭亡,世上的所有生灵将残遭灭绝,这美丽的地球将有成为一片废墟。就算有水,那也将是人类的一滴眼泪了。
但是,当我来到农村旅游时,却发现了一种可恨的情况。当天,我在洗手间洗手回来,发现那里的水龙头坏了,一滴滴清澈的自来水像瀑布一样往外流,我费劲心思想把它关了,但是总不能如愿以尝,将水龙头给关掉。我马上将一位叔叔叫过来,让他帮我关一下水龙头。他却若无其事地说:“小朋友,不用管了,那是自来水,用也用不完,放在着,没关系的,它天天开着。”听了这句话,我的心颤抖起来:“天啊!这山水虽多,但是,也有用尽的时候。海再宽,那它也有尽头。”对这位叔叔说的话,我马上辩解到:“水也是有限的,我们应该节约用水。”他却一边摇着头,一边说:“没关系,没关系……”我实在看不惯他的这种习惯;“也只有默默地低着头,自己来关这水龙头。这水龙头虽没有完全关掉,但总比以前开的水小的多。
看到了这件事以后,我想告诉大家:“我们离不开水,一旦没有了水,就等于没有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