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3分钟优秀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14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一滴可怜的小水滴;我们——生命之源!
我们来到地球上的使命就是一心一意为人类服务,但是你们人类总是不太珍惜我们,好像不想让我们停留时间太长,只允许我们停留在世间一秒钟,你们轻松地把水龙头转个方向,此刻正是我们最提心吊胆的时候,因为我们水滴中会有成千上万个不幸的同胞在瞬间消失,我们在离别之际只能抱头痛哭、依依不舍地告别......
面对这种错误行为,你们人类往往都会解释道:我们不是故意的,之后还会保证一番:我们下次一定节约用水!可是,没有一次是真正说到做到的!这些错误犹如潘多拉魔盒,一而再、再而三打开,甚至……
其实,我们很想为世人作点贡献,关键是你们要给我们机会,你们不好好珍惜我们,随手结束我们的生命,又怎么让我们服务于人类?不是有这样一句老话吗:你不尊重别人,别人也就不会尊重你!
今天,我们又一次遭遇了不幸。课间时,一位男生上完厕所到水池跟洗手,他用力一拧,把水龙头调到最大档,匆匆洗完手便跑回教室了,水龙头竟然忘关了,只见不计其数的水滴被断然结束了生命,我是又生气又着急,只能跟后面的同伴们一起努力,把前面的几个同胞使劲往后拉,我们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济于事,我们小小的身躯哪能逃得了命运的抉择?幸好后来有位老师发现及时把水龙头关上,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人类啊!我们是无辜的,别伤害我们!你们人类离不开水资源,更何况水资源是不可再生的。所以,请珍惜我们吧!真的不希望我成为那“最后一滴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