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环保,全文共 710 字
大家好,我是八年级四班的梁雨欣,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绿色出行,环保节能”。
说到绿色出行,环保节能,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八个字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它关系着我们个人的身心健康,社会的和谐发展,乃至人类的美好未来。
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各种各样的私家车已成为现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今,大家外出都很少步行、不愿骑自行车、不想挤公交车,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开私家车出行,导致道路越来越拥挤。汽车尾气对空气质量的破坏、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危害也越来越严重。城市里川流不息的车辆大量地排放着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废气。这些废气的剧增会严重导致自然环境的恶化,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我们不能否认私家车为个人出行带来了便利,但是它对环境的恶化却负有难以推卸的责任。
所以,我们应该树立“绿色出行,环保节能”的生活理念,平时出行尽量采用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或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少开私家车,这样既可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利于环保节能,又可以通过步行或骑自行车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还可以缓解城市越来越大的交通压力。
为了更好地改善城市环境,减少尾气及噪音污染,为了我们能够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在此我倡议:积极向自己的家人、朋友宣传绿色出行、环保节能的理念,树立环保节能的文明意识,共同参与到“绿色出行、环保节能”的活动中来。
亲爱的同学们,绿色出行,始于足下,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出行环保节能,让绿色交通逐渐成为我们的出行习惯,让城市少一点污染,多一片清新;让道路少一点拥堵,多一点畅通;让我们少一些疾病,多一份健康,让生态宜居的城市梦想早日实现!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