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节约用水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中学,学生,全文共 373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叫xx。今天 ,我走上讲台演讲的题目是:“节约每一滴水”,我相信一些不节约水的人听了会有所启发,以后会节约水源。
世界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泪水。我们中国是12个贫水国家之一,由于人们的浪费,水源越来越少了。因此,我们要尽力保护水源。但是,生活中还有很多浪费水的现象,比如:有些小朋友买来水枪装满水到处射水;还有一些学生洗完碗或洗完手以后都不关水龙头,浪费了许多水;甚至还有些人打水仗,把水随便泼洒…….我国人均水源量占全世界的五十几名,最近云贵高原那里长时间持续干旱,使得那里的居民生存面临着严重威胁,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中国13亿要养成节约用水的意识。
因此,我在这里向大家呼吁:“我们要节约水,合理利用水资源。
我希望大家能好好保护水资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