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节约水资源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512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有这样一件事情:有一个地方发生了旱灾,一头老牛奋不顾身拦住运水的军车,任凭主人抽打,它硬是不走,最后,它把拼死夺来的三斤水让给了自己的孩子——小牛。这件事,既体现了母爱的伟大,也显现出了水的珍贵。
在这个地方,水是第一重要的,他们节约用水,水就是他们的生命。可是,生活在我们这儿的人呢,洗筷子洗碗明明可以用很少的水,可大人们却把水龙头开到最大,不惜让水哗哗地流着;冲马桶时,明明可以用洗脚水、洗碗水,可有人却偏偏要用水箱里的水;洗菜的水明明可以浇花,可很多人却总要用清水浇灌……这样的例子不计其数。我们这儿的人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呀。
每年的三月二十二日是世界水日,这一天就是提醒我们要节约用水。大自然的资源不是用之不竭的,总有一天会枯竭。地球上的水如果用一杯水表示,那能喝的淡水只是其中的一小勺。我们要铭记这一天,不仅在这一天要节约用水,而且要天天节约用水。
节约水有好多种小方法:可以把一块砖或一个装满水的可乐瓶子放在水箱里。这样,不但冲水不受什么影响,而且能节约很多水;可以把淘米的水用来洗第一遍碗……像这样的小窍门还有很多很多。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不要让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是人类的眼泪。请大家节约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