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作弊检讨书
范文类型:检讨书,适用行业岗位:中学,学生,全文共 957 字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期末考试的那一幕仿佛还停留在昨天一般,但是我在其中造成的恶劣影响也一直保留在了现在,或者说是作为一个班级的耻辱吧,谁让我在期末考试之中作弊还被抓住了呢?可以说我落得如此下场都是自作自受吧,回忆起考场上的那些经历,现在我的内心所拥有的情感或许就只剩悔恨了吧,即便前路崎岖我也应该独自前行,为何我非要开辟捷径呢?不经历练我又怎能得到成长呢?
可以说这次考试对我这个作弊者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其他同学都能够从考试的结果之中发现自己学习上的不足,而我只能够独自看着零分试卷发呆,作弊被发现后将试卷评为零分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或者说即便我这次作弊成功又能够证明什么呢?不属于我的成绩终究不会转变为我脑海之中的知识,可以说我根本就没有体谅到考试对学生的初衷是什么,考试存在的意义并不是让一部分差生回家以后被家长训斥,而是通过这样检验的手段让学生认清自己学习上的不足,从而让学生找准以后学习的方向。
而作弊的本质可是和偷窃归为一类的可耻行为,这几天我也在思考自己在期末考试之中作弊能够得到什么,以虚假的成绩换来父母对我的称赞?可是作弊得来的成绩依旧如同泡沫一般,如果老师让我上来讲解考试之中的题型的话,我是肯定无法独自解出题型的,能够引来的或许只有班上同学的哄笑吧。或许在考试以后大家会对平时成绩差的我在考试中取得高分感到不解,更多的或许只有不服气吧,到时候无论是谁都能够猜出我在考试之后采取了卑劣的手段。
其实我在考场之中就已经被监考老师警告好几次了,可是当时的我并没有将这些警告放在眼中,或者说我始终抱着一种可以侥幸成功作弊的念头,而监考老师只是出于自己的职责所在警告我,实际上只要我做的不是太过分的话,监考老师应该不会因此惩罚我,这也算是我在往届考场之中总结出来的一些“经验”吧,只是我没有想到的是监考老师竟然如此尽责,不仅在考场之中没收了我的作弊工具,而且还将我的那次考试的成绩评定为零分,或许我在期末考试中作弊本就是得不偿失的行为。
不过我也应该要感谢监考老师对我的惩罚,或者说他将本该自甘堕落的我从水中救起,这次对我作弊的惩罚实质上是一种语重心长的教导,我又怎能够装作看不见那一番苦心呢?我的确不应该再继续沉沦下去了,我应该趁这个机会振作起来,期末考试作弊这样的事我以后绝不会再做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