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32 字
全体市民,辖区各单位:
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全力打造全民共享的“海西东北翼高山生态旅游县”的奋斗目标。这既是每个普通市民的当下愿望,更是我们周宁社会经济发展的宏伟蓝图。创建文明县城是建设“海西东北翼高山生态旅游县”的题中之意,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市民是文明县城的主人,辖区各单位更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既是文明县城的享受者,更是文明县城的建设者。为了更好地推进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我们向全体市民和辖区各单位提出如下倡议:
一、从身边做起,做共建共享文明县城的倡导者。县委、县政府把创建文明县城,提高人们生活工作环境质量作为工作目标,我们为此欢欣鼓舞。县城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众人拾柴火焰高。为此,我们每个人都要为文明县城建设出谋献策,培养自己的公益心,从自己的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关心周围的一草一木,爱护身边的一山一水。
二、从小事做起,做共建共享文明县城的志愿者。文明县城的建设需要大量的志愿力量和行动。老年同志作为德高望重的长者,在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中起着表率作用;年轻同志是创建文明县城的生力军,在日常生活环境中要多为他人着想;小朋友在课余时间要积极参与城区护绿和美化环境活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果皮纸屑,不乱穿马路,不乱摆摊设点,不乱涂乱贴小广告,不损坏公共设施,做一个文明的市民。
三、从自己做起,做共建共享文明县城的推动者。创建文明县城是一项涉及面广,社会性很强的工作,需要各式各样的人才。每个市民应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文明县城创建做一些有益的工作,既体现自己的价值,又丰富自己的生活,同时用自己的快乐去快乐别人,让全体市民都生活在快乐的气氛之中。
文明县城人民建,文明县城人民享。全体市民和辖区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事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城市生活的最基层描绘品质生活的生动乐章,为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为实现共生共赢、共建共享的文明县城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