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明公民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社区,全文共 1095 字
在当今社会中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也出现了不少的坏习惯与陋习,这不是在给金华蒙羞吗?这不也是在给中国蒙羞吗?这不更是在给世界蒙羞吗?
但这样的现象却愈来愈一发不可收拾,作为一个爱国的中国人,看着大街小巷里惨不忍睹的垃圾;闻着公路旁臭气熏天的废墟;听着邻居口中的一成串的“骂街语”。我无时无刻不感到深深的愧疚与痛心······
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对国家的文明创卫问题就不应该给予关心和支持吗?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人就比比皆是。我想,你们从现在开始就应该对国家的环境问题给予莫大的关心与支持,也可以投身到伟大的保护环境,共创文明的事业中来。弥补以前的种种过错,当一个爱国的好公民。
中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讲“礼”重“仪”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优秀传统,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是先人留给我们的一笔丰厚遗产。在中国更加向世界开放的今天,礼仪不仅体现出丰厚的历史优秀传统,更富有鲜明的时代内涵。随着人与人,国与国之间交往的日益频繁,讲究礼仪,礼尚往来,对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显得尤为重要。
良好的行为是文明的基础。良好的习惯是文明的象征。现在,有些社会小青年,出口闭口都是脏话,根本就没有一点社会公德,我想问:“这样怎么能成为中华民族的继承人?怎么将中国这个礼仪之邦的文明继续发扬光大呢?
不过,什么时候努力都会有成果。只要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位中国人讲文明,讲礼仪,不干不讲文明、不讲礼仪的行为,就还能让这个文明古国的博大精深的文明礼仪继续发扬下去,直到它成为中国历史上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但是,想要创建一个文明的国家,环境的优美与整洁也至关重要。垃圾“孤儿”因为得宠而越来越肆无忌惮地出现在人们原本快乐美好的生活中,打乱了人们的生活。
如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沙漠,我们的共同努力便是绿洲;如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片嘈杂,我们的共同努力便是一片详和;如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儿,我们的共同努力便是那甘霖和雨露。
垃圾桶说:“哎,虽然现在的环境问题有所改善,但那都是一些好心人在创卫。并没有是全民参与创卫,像今天,有一位打扮的很 fashion 的美眉走过来,她正在吃香蕉,我正在幻想能不能吃上一块垃圾。突然,她把香蕉随手一扔,扔在了马路中央,眼看着快到手的垃圾,就这么没了,我感到很痛心。更糟糕的是,这时,有一位年近七旬的老爷爷走了过来,‘扑通’,摔了一跤,哎。看来这位美眉是‘人美心不美’。哎。晕死了,今天有没有垃圾吃了!郁闷啊!”
听了垃圾桶的这一番话,真的是令我百感交集啊!
让我们一起:“争创全国文明城,争做文明金华人。文明在我心中,让绿灯永远点亮,也让文明之火永远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