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58 字
广大市民群众:
长沙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作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长沙创建一个和谐美好家园的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添一份光。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参与文明家庭、文明楼幢、文明小区、文明社区的创建工作,参与社区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倡导并发扬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二、努力争当文明市民。广大市民群众要从我做起,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要树立“人人清洁,人人受益”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维护社区公共卫生,保持楼道公用部位的整洁、清洁,楼上居民不往楼下乱抛乱丢垃圾、杂物,平房及平房加楼居民不违章搭建,不随意破墙开店、不乱设摊点。
三、大力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倡导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社会公德;倡导尊老爱幼、家庭和睦的家庭美德,搞好邻里团结;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新风,让仰天湖社区充满活力,处处有真情,人人有爱心。
各位市民群众,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心同德、万众一心,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新长沙而努力奋斗!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