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
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所有的人们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只有这样,交通安全才会成为你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让我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
为了防止这种悲剧的重重上演,我们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好自我防范。首先,大人每天至少要保持8—9的睡眠才可以安全驾驶。重要的是不能过量饮酒后开车,因为酒中含有大量酒精,喝多了大脑就会混乱,使之开车不稳,严重会导致生命危险。其次是,当遇到急着接送孩子的人、年迈的老人及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很急的人或车,一定要给他们退让,或停下等他们过去之再走。如果相撞了,对谁都没有利益的。
如果遇到红灯,就一定要在白线后停止步伐;如果遇到黄灯,我们应该做好停或走的准备,不宜太激烈、猛撞,以避免惯性带来的冲突;如果眼前是绿灯,我们应该在斑马线上匀速行走。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为了你自己,为了关心你的家人、朋友,请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努力做到“交通安全伴我行”!
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