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说:“十次事端,九次快!”由此可知我们应该要好好地恪守交通规矩,才不会形成许多人伦悲惨剧,令人终身惋惜。
记住有一次,爸爸带着我和妹妹去上学,途中,在一个十字路口前停了下来,眼看已经是黄灯了,有一位摩托骑士仍要穿越马路,说迟时那时快,“叽!”一阵煞车声从耳边响起。接着看到摩托骑士倒在地上,而车的零件和车上的东西都散落一地,驾驭的骑士则重重的摔落在地面上,这时一旁有一群好意人士帮助扶起摩托骑士。差人也赶忙到了事端现场处理事端,事端现场真是令人怵目惊心,我也常在新闻上看到酒驾、超速、飙车等事端发作,结果都令人毛骨悚然。马路如虎口,我们都应恪守交通规矩,才干削减事端事情的发作。
已然留意交通安全如此重要,那么我们该怎么恪守交通规矩呢?首要我们过马路时要看一看两头有没有车辆,承认安全之后再走曩昔。而且我们也不能边走边玩,更不能在马路上追逐嬉戏;往常我们也要规劝身边的亲朋好友不能够酒后开车,假如喝了过多的酒,应该要叫计程车带我们回家;最终驾驭人必定要有驾照才能够上路,马路上行进时小心翼翼、而且减速慢行。我们唯有养成杰出的交通道德才能够快快乐乐的出门、平平安安的回家。
总而言之,我们都应该恪守交通安全规矩,而且要求自己从本身做起,信任只需我们一同恪守安全规矩,就能改动我们的日子,生命也会更有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