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大家都会说知道,可是为什么还是会有那么多的交通事故呢?
有很多交通事故是行人自己造成的,主要是行人不注意交通安全。有的是闯红灯或横穿马路造成的,有句话说的好红灯无数次,生命只一次,红灯会闪烁无数次的,而生命只有一次,结束了就没有下一次了,我们绝对不可以冒险过马路,哪怕两边没有车,红灯亮时也绝对不能穿过马路。有的是在马路上打闹、玩耍造成的,放学后几个同学在一起走,说说笑笑,时而甩掉别人的东西,扔到马路对面,那个同学便到马路对面去拣,由于着急,也顾不上环视四周的车辆就跑,那后果可不堪设想。因此,同学们千万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这样太危险。也有的是行人翻越护栏造成的,请大家不要怕麻烦绕过护栏。
其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交通事故都是行人造成。有的是因为司机野蛮驾驶造成的,比如说新闻上播放的青岛的一位女司机野蛮驾驶,在酒店吃完饭后,因为一件小事与保安发生争吵,随后把一名保安撞伤后,又驾车把一对新婚夫妻撞死。只是因为与保安发生争吵,也不至于为了自己解气把一对无辜的新婚夫妻撞死。不管怎样,在生气的时候应该理智一些,这么疯狂的作法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交通安全可真重要。有的是因为司机酒后驾车,因神志不清导致交通事故,希望开车的叔叔阿姨们,酒后一定不要逞能,要坐公交车或出租车回家,避免交通事故给您带来麻烦。
交通安全就是要靠大家共同的努力来做到的,让安全、快乐与我们同在,交通事故远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