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和小姨约定的时间快到了,你能快点吗?”我一边催促着妈妈,一边打开车门上了车。妈妈谨慎地系着安全带,我瞅了瞅表:“拜托,老妈,别磨蹭了,边开车边系呗。”“不行。”妈妈的话不容我争辩。
一路上,我望着窗外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心里甭说有多着急了。“妈妈,快点快点,超过前面那辆车,把它甩我们后面。”妈妈双手稳稳地握住方向盘,根本不理会我的话。“妈妈,瞧,旁边的摩托车快超过我们了,你不会那么弱吧?咱们也给他点颜色看看。”“孩子,那是多么危险啊!遵守交通规则靠的是自觉。”妈妈的话是那么严厉,我只能眼巴巴看着摩托车风驰电掣,尘土飞扬。
当我们来到一个十字路口,看见许多人围在一辆汽车旁,于是,妈妈也放慢了速度来到事发现场。是刚才那辆车因超速酿成的悲剧:摩托车钻进了汽车底部。路面血迹斑斑,那位年青男子被压在车子地下,浑身是血。我不禁一阵寒栗。围观的人议论着:“那速度太快了,来不及刹车就撞上了”“就是刹住车,人也早就飞出去了,那速度太快了。”“小轿车的司机幸好系着安全带!”又有人感叹到“都是超车惹的祸。”
妈妈转过头对我说:“现在你明白安全行车的重要性了吧?”此时,我又想起了校长和老师在学校里对我们一再强调的:注意交通安全。
我们继续赶路,此时我觉得妈妈开车多么有安全感啊!
这一路上,真好比给我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多么深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