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四年级,全文共 810 字
在班上同学们经常看《苹果树上的外婆》这本书,我看了那本书的封面,觉得很有趣,于是在网上查来看看。从网上我了解到:《苹果树上的外婆》荣获1965年奥地利国家儿童与青少年文学奖,问世以来已经成为公认的德语儿童文学经典作品,直到现在仍在不断再版。它是米拉·洛贝众多儿童文学作品中,被翻译出版最多的一部,成为世界各国孩子们都爱读的故事。
《苹果树上的外婆》一共有八章,我最喜欢的句子是:安迪没有回答。他知道父母不愿意去游艺场。母亲一坐木马就头晕。而父亲星期六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待在花园里。父亲不赞成去“魔鬼宫”,他说,去过“魔鬼宫”后会做噩梦。他说得没错儿,上次安迪和约尔格逛了“魔鬼宫”以后,安迪夜里睡不好觉,在梦中简直比在现实中更害怕。可尽管如此,安迪还是想再去一次。
“来!”母亲边站起来边说,“我给你看看外婆的照片。”他们穿过走廊,走进客厅。放在钢琴上的玻璃相架里,镶着安迪幼儿时的照片,照片里的他惊异地望着周围世界,怀里紧紧搂着一个玩具兔子。母亲从大相册里找出一张照片,把它夹在那个相架中,再摆到钢琴上。“好了!这样你就有你的外婆了。”母亲把安迪抱到钢琴椅上,把钢琴椅旋高,这跟坐旋转木马一样好玩儿。“你看外婆,她是不是很和蔼可亲呀?”为了放外婆的照片,不得不把安迪的照片拿出来,安迪对此有点儿不满意。但是他承认外婆看上去很幽默。她头戴一顶用羽毛装饰的帽子,帽下露出白色小弯鬈发,胳臂上挎着一个大绣花挎包。她穿的是一件旧式长裙,裙边下露出镶着白色花边的裤子。母亲问:“你喜欢她吗?这张照片是过狂欢节时照的,这是你外婆在那天的化装舞会中的扮相。外婆觉得这张照片,常常拿给我们看。”
这本书很有趣,要是有兴趣,你也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