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四年级,全文共 785 字
当我读完《播撒诚信的种子》后,我感到诚信很重要。诚信是人之本,民之基,国之根,每个人都必须有诚信,才能得到别人对自己的尊敬,才能战胜风浪,创造美好的人生。
书中《苏武牧羊》这篇文章令我感触很深,苏武就是用诚信战胜一切,战胜匈奴人的威胁。当我读到苏武说的那句“如果我忘恩负义,背叛祖国,就算活着,也没有颜面”这句话时,我心中激起一种佩服之情,苏武你多么伟大!你的这句话我忘不了,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苏武抱着一定要活着回去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使自己充满坚韧不拔的毅力,经过十九年的煎熬,苏武终于盼到了汉朝和匈奴重新和亲的那一天,苏武终于可以回到汉朝。曾经浩浩荡荡一百多人的队伍,现在只剩九人;曾经高大英武的苏武却已经须发皆白,容颜枯槁,但他却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和忠于祖国的气节,长久地赢得了天下人的敬仰。
对照苏武的诚信,再想想自己,我很惭愧,我感到我离诚信还有一段距离。虽然我们年纪小,不能像苏武那样以诚信报答祖国,但是做人忠诚老实,不说谎,不虚伪,言行一致,言而有信,说到做到,就是我们小学生应该具有的诚信。可是有时候我却做不到:每次看电视之前,我总是承诺看一小时,可我总不能控制自己,往往超过时间,不能履行诺言;妈妈再三吩咐不要买小店里的不卫生的食品,每次我都爽快地答应了,但在背后却悄悄地买,言而无信……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所以,对我们来说,诚信同样无处不在:独立完成作业,独立完成考试,不偷看,不抄袭;借别人的物品,用后要及时归还;对人要真诚,说到做到;老师在和不在一样地严格要求自己……诚信就是我们的一份责任,我们应该对父母对家人、对老师、对同学、对集体忠诚,实事求是,恪守诺言。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在自己心灵的广袤土地上,辛勤地播撒培育诚信的种子,共同筑造起浩瀚的诚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