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四年级,全文共 461 字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知了在树枝上叫个不停。最近,我的心情好极了,因为我看了一本世界名著《堂吉诃德》,精彩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着我。
《堂吉诃德》主要讲了一个瘦弱的没落贵族——吉哈达的故事。吉哈达读骑士小说入了谜,自己也想仿效骑士出外游历。他从家传的古物中,找出一副破烂不堪的盔甲,并为自己起了一个叫堂吉诃德的名字,又物色了邻村的一个挤奶姑娘,取名叫杜尔西内娅,作为自己终身为之效劳的意中人。然后骑上一匹瘦马,带上矮胖的侍从桑丘,三次周游全国,希望创建除暴安良的骑士业绩。谁料闹出了不少笑话,不仅到处碰壁受辱,而且被打成重伤,甚至被当作疯子送回了家。
堂吉诃德是一个涂抹着喜剧色彩的悲剧人物。他向往自由,具有高尚的人文主义精神。同时,他也是一个天才的幻想家,沉浸在自己的梦想中,不断地幻想着用骑士精神来改造现实,因而屡屡上演各种闹剧,让人为之捧腹大笑,在笑声中引人深省。
在现实中,我也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孩。总想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也许在生活中是不存在的,但是我想总有一天,梦想也会实现,有梦才会有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