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四年级,全文共 441 字
今天,我读了《英雄人物邱少云》这本书。邱少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坚强意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主要讲的是在一次执行潜伏任务时,邱少云同志被敌人放的燃烧弹烧到了。邱少云同志为了不让潜伏任务失败,他强忍着疼痛,半个小时过去了,这位伟大的战士为了战斗的胜利献出了年轻的宝贵的生命。
当我读到邱少云同志被火烧的时候,我的心里极其难受。我和文章的作者一样盼着有奇迹的出现,盼望老天突然下一场雨,可是没有;希望邱少云同志在地上打个滚,可是他没有。就这样,邱少云光荣地牺牲了。
读了这本书,我被邱少云为了战斗的胜利,宁可牺牲自己的精神感动了,他是一位多么了不起的战士啊!祖国人民为有这样的战士感到自豪,我们为有这样的榜样感到万分光荣。
与邱少云相比,我非常惭愧。我有时上课不认真听讲,经常搞小动作,还与同学说笑打闹,破坏课堂纪律。现在看看邱少云,再想想自己,我真为自己的表现感到不安。邱少云是个遵守纪律,不怕牺牲的好战士,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将用邱少云的精神激励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小学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