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四年级,全文共 376 字
今天,我看了《格林童话》这本书,我觉得这本书丰富多彩,光怪陆离十分的好看。
其中我最喜欢看的是《渔夫的故事》这个故事讲了从前有个渔夫和他的妻子住在海边,有一天他出海钓鱼。结果他钓到了一条很大的比目鱼,比目鱼恳求渔夫放了他,就满足渔夫的愿望。结果渔夫什么也不要就回家了。渔夫的妻子知道了这件事后,让渔夫去跟比目鱼要一幢小别墅,仅仅没过几天她就觉得院子和园子太小了,又让渔夫跟比目鱼给她们变出石头建造的大宫殿,过了几天,她又想要一个国家,
她让渔夫去找比目鱼让她当上国王。她又想当皇帝。
又想当教皇,比目鱼一一满足了她的愿望,最后她要控制太阳和月亮,要当上帝,可比目鱼没有满足他的愿望,他又生活在破渔舍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和渔夫的妻子一样,那么贪心,只有自己劳动才会有收获,不能想着不劳而获,要脚踏实地的面对人生。不能存有侥幸的的心理,也不能投机取巧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