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四年级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四年级,全文共 823 字
稻草人是农民亲手造的,他的骨架子是竹园里的细竹竿,他的肌肉、皮肤是隔年的黄稻草。破竹篮子、残荷叶都能够做他的帽子;帽子下头的脸平板板的,分不清哪里是鼻子,哪里是眼睛。他的手没有手指,却拿着一把破扇子——其实也不算是拿,可是用线拴住扇柄,挂在手上罢了。虽然他造的并不是十分精致、美观,但他十分负责,比马啊,狗啊好多了。
他虽然不能动,也不能说话,可是心肠很好,一心想帮忙那些受苦受难的人。我读后,十分感动,心里酸酸的,心中充满了沉闷和压抑,稻草人的形象在我心中永远挥之不去。
可怜的老妇人啊!不仅仅死了丈夫,连唯一的儿子也得了白喉去世了,她仅有孤零零的一个人。可老天仍不眷恋她,她又落下了心痛这个毛病,老了,没有力气了,还得耕地。可是之后两年闹水,稻子都淹了。还好今年稻子长得壮,雨水也不多,像是能丰收,可是没过几天,飞来了许多肉虫落在稻叶上疯狂地吃着稻子,渐渐的,一片片绿油油的稻叶全没了,只剩下光杆。他心痛,不忍心再看,想到主人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息,他低头哭了。
更悲惨的事发生了,一个渔妇在这寒冷的深夜里打算熬明天的粥,所以不得不硬着心肠把自我的病孩子扔下。那个生病的孩子连水都没的喝一口,没有一点温暖。他没有法子,越想越悲痛,哭得更痛了。
夜更深了,稻草人忽然觉得有一个人走过来,原先是个女人,穿着肥大的短袄,头发很乱。她的嘴里发出一种十分悲伤的声音,稻草人隐隐约约听到她的哭诉,原先她是被生活逼的无路可走,想寻死。稻草人哭的更加悲伤了,他用力扇动手上的扇子,想叫醒那个睡沉了的渔妇,可是又有什么用呢?
读了这个故事,我才明白此刻我们此刻生活的完美和来之不易。和过去的生活简直是无法相提并论。此刻我走到家乡的田野上,此刻的稻草人可神气了。就像一个战士一样,在绿油油的田野上站岗,也变得有鼻子有眼了,换上了一顶崭新的帽子,穿上了专属他的战服,这样看上去看得更加高大了,更加挺拔了,可是他的品质没有变,依然站在自我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没有半点倦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