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四年级,全文共 643 字
我非常喜欢读书,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迷”。书,是我的朋友,它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也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两岁多的时候,我还不识字,每天爸爸妈妈给我讲故事的时候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候,非得听它两三个故事方肯罢休。尽管其中的许多道理不太懂,但我还是听得津津有味,乐此不疲。
再大些,我已经不再满足于听别人讲故事了,开始自己探索书中的奥秘。我开始认字,学拼音,买来许多有注音的卡片、画册、小人书,然后就迫不及待地想要翱翔在书的天空中。从那时起,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嘟嘟熊的故事》里面那只憨厚可爱的嘟嘟熊让我学会了怎样做个好孩子;《龟兔赛跑》使我明白了人人都有长处和不足,要正确看待自己;《小猫钓鱼》的故事,使我懂得了无论干什么事情,都不能三心二意,只有专心致志才能获得成功……我曾经因为童话的美好结局而快乐不已,也曾经因为主人公的悲惨命运而感动落泪。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聪明可爱的小红帽,任劳任怨的灰姑娘……这些人物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不能忘怀。
后来上学了,认识了很多字,我被书深深吸引住。我还让妈妈买了许多作文类、科学类、故事类图书,妈妈拗不过我,我便收获了一书柜书。有时遇到不认识的字、不懂的词语,我就查查词典或其他资料,直到弄懂为止。这些书不仅帮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积累了很多优美词句,还让我懂得很多人生哲理,也让我坚持不懈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现在,书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尽管学习很忙,我还是会抽空看书,原因很简单,书已经成了我的好朋友,成了我不断成长进步的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