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四年级,全文共 491 字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确实是这样,书能使我们懂得许多道理,学到许多知识……
暑假的时候,我读的书不只一两本,可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爱的教育》,它每一个故事都蕴含着一个道理,而这些道理使我受益非浅。
记得那一次,我因为邀请谭焕晰出来玩她不答应,我就气冲冲地从她家破门而出,心里嘀咕着:该死的谭焕晰,真不知好歹,我这么有诚意请你出来玩,你竟推说天气太热,哼!想看电视直说嘛,干吗拐这么大个弯,真是……可是是后来,我突然想到了《爱的教育》里那个应该为别人着想的道理,便慢慢从她的角度去思考,分晰,也许她是真的有事,脱不开身呢?也许……我想了很多,我意识到了自己并不应该那么自私,也要为别人着想,不能只顾自己的想法而不去考虑别人的感受。
想到这里,我觉得我自己不应该为了这么小的一件事而失去一个朋友,便又去她家给她道歉。
通过这件事,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多为别人想想”这个道理,同时,我也庆幸自己能够阅读这么好的一本书,书里的道理简直能让我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