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500字四年级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四年级,全文共 544 字
书,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它就像一个朋友,它能赋予你知识,教你做人的道理。戏剧家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说明了书籍的重要性。
我可是个“小书虫”。我的书架上放满了《世界童话故事》、《十万个为什么》、《中国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应有尽有。我的书架上的书堆的满满的,这还不够,我还要妈妈给我买书,买更多的书。
读书不仅学到了知识,也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当读到《卖火柴的小女孩》时,为小女孩的命运祈祷;当看到《狼牙山五壮士》英勇跳下时,为他们的悲壮流泪;读《三国演义》时,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佩不已。我也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励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知道怎样交友、怎样识人、怎样说话、怎样做事、怎样活着才能身心健康,读书能明白什么样的人生称得上完美无缺。”
因为读书,所以快乐;因为快乐,所以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什么快乐能够比得上读书的快乐?只有读书使人精神充实,生命不老。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