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四年级,全文共 425 字
在这段时间里,我如饥似渴地看了一本妙趣横生的书——《居里夫人爱迪生》。这本书生动地描写了居里夫人坚强的意志、爱迪生惊人的智慧。他们的优点值得我不断地学习。现在,我就来说说我读了这本书后的心得吧。
居里夫人是一个伟大的女性,在物理、化学上都有着广泛的研究,她全身心地为科学服务着,干的都是男人要做的事,还省吃俭用,最后获得了诺贝尔奖。这个伟大的女性让我赞叹不已,我决心要向她学习,学习她的严于律己、百折不挠……
爱迪生并不是科学上的书呆子,他很有童心。有一次,他将女儿的哭声录在自己做的留声机里。爱迪生对科学的爱好还惹出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在婚礼时,他居然跑进了实验室。爱迪生还很宽容,有一个人把他的耳朵打聋了,他居然这样看待:“我到现在还要谢谢那位先生,是他让我可以专心做实验,要不然,我会被身边的事物烦到极点。”
就是这样两个伟人的故事,让我看了受益匪浅,我一定要好好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