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四年级,全文共 221 字
这个故事讲了春秋时,宋国有一位农夫,总嫌他家田地里的禾苗长得太慢。有一天,他突然想出了一个主意,就到地里把禾苗一棵一棵地拔高。拔完后回到家里,疲惫不堪地对家人说:“今天可把我累坏了,我让禾苗长高了好几寸,真不容易。”他的儿子听了赶忙到地里去看,只见地里的苗全都枯死了。
这个故事比喻急于求成,违反了事物自身的发展规律。
有一次,妈妈让我写数奥题,我一会儿就写完了16道题,可妈妈一看。我做错了14道。这证明我太急于求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