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钟声已经敲响,大家都沉浸于快乐中,然而一种病毒打破了这原本的宁静,人们都还如往常一般,可谁知病毒传播得如此之快,
感染者也越来越多。
网络上,我可以看见奔赴前线的“战场上”的那一个个背影,我知道,那是一位又一位勇敢的白衣天使。疲惫了一天,他们卸下白大褂和口罩,可以清楚看见脸上的那斑驳,身上全是隔离服和口罩留下的痕迹。多次消毒过的手不复从前,满是伤痕,而他们总是一笑而过,不嫌苦,不嫌累,依旧坚守自己的岗卫,他们不为亲人的劝阻而放弃,坚定自己的信念,他们是英雄!这是中国精神!
随着病情的扩大,武汉封城。发热门诊排起百米长队,医疗资源紧张、床位不足已经引起市民恐慌。
武汉市政府要求参照北京小汤山的模式,建成一所有千张床位的传染病医院。按照平时的工期,需要两年的时间,然而大疫当前,给出的工期只有六天,这是一趟与时间的赛跑,是一趟生死竞速。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成为我们的焦点,又有了更多的人与死神赛跑。经历5天5夜的时间,3万多管理和作业人员,1亿多网民“云监工”,十余个昼夜先后交付火神山、雷神山两家全功能呼吸系统传染病专科医院,于2月3月正式收治病人。这是中国速度!
这场战役中,付出心血的人无法计算。正是祖国的强盛,才会有这样美好的一切。我骄傲,我是中国人!